政府治水無方? 張景森、楊偉甫駁李鴻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4 日訊】連日大雨造成全台各地水災,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批政府治水政策,要因應極端氣候變遷,別再迷信「工程手段」,還說光靠前瞻計畫砸錢無法解決問題。對此,經濟部次長,今天陪同總統蔡英文南下嘉義縣勘災時表示,李鴻源的說法有一部分是不對的。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因為他(李鴻源)也當過水利處的處長,今天到現場來看過之後,我認為他講的話一部分是不對的。像我們在過去6年的綜合治水計畫、8年800億的治水計畫,所投資的地區,這一次完全沒有受到災害。換句話說,資源投入,只要方法做對了,規劃做的好,事實上是有功能的。所以這一次發生的災害的地點,是過去還沒有治理到的地方,那持續的我們也會用這個方式,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

李鴻源一席話,不只被經濟部反駁,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更在臉書上批評說,每逢淹水,總是有些人出來講些話,好像每個人都會治水。前瞻計畫列入2500億預算,將推動許多被延宕的防洪抗旱工程,總有一天會見證這是有遠見。

延伸報導:
治水不能等!小英總統南下雲嘉視察水災 
雨勢不停歇 全台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