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時代 李開復看好台灣人情味服務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4 日訊】前Google全球副總裁李開復,受邀出席台大畢業典禮致詞,以當紅AI人工智慧為主題發表演講,李開復認為AI將改變下個10年,有50%人類工作將被取代,但服務業具有不可取代性,台灣充滿人情味的服務業,具有獨特優勢。

創新工場創辦人 李開復:「你可以把AI(人工智慧)想像成Internet(網路),我們在過去20年的生活體驗,已經被Internet(網路)徹底改造顛覆,那麼下面10年將會被AI改造。」

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受邀出席台大畢業典禮致詞,以AI人工智慧為主題發表演講,他認為未來10年,AI時代到來,將取代人類50%的工作,但服務業具有不可取代性。

創新工場創辦人 李開復:「80%甚至90%的(就業)機會應該是,人與人之間的服務業,這群人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黏著劑:服務、參與、聯繫、情感。這些都是AI不能做的。」

李開復認為,台灣的核心競爭力,就在於濃濃的人情味,讓台灣的服務業具有優勢。

創新工場創辦人 李開復:「不要只關注核心AI技術。我覺得台灣有非常多的軟實力,從服務業,從文創從人情味,從這個友愛的各種服務,從志工,都是台灣的優勢。」

李開復勉勵台下畢業生,AI新時代到來,重複性工作將被淘汰,要更勇於接受挑戰,選定特定領域下苦工,才能成為AI無法取代的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