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火車站飯店業興起 單人住宿搶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4 日訊】高雄飯店市場競爭白熱化,尤其在交通便利地區,像是火車站、捷運周邊,更促使飯店業進駐,有飯店業者看好背包客市場,推出平價單人房,做出市場區隔。

單人飯店企劃總監 林珊如:「在我們的自助系統上面的話,客人他如果是已經有訂房的,他就可以直接在這裡辦入住手續。」

旅客透過自助check in系統,不到1分鐘就辦理好住宿,連付款方式,也採用行動支付,一卡通、悠遊卡或是Apple Pay都有支援,最特別的是,飯店業者還引進要價10萬元的智能床墊,為旅客提升睡眠品質。

單人飯店企劃總監 林珊如:「我們(床墊)有一個舒曼波,讓旅客的睡眠品質快速進入深層,那還有早上的鬧鐘也是,我可以透過手機的設定,在早上我想要起床的時間,床墊用震動的方式,把旅客叫醒。」

飯店地點選在交通便利的高雄火車站周圍,就是看好單人住宿商機,近年背包客市場崛起,常見的是混住型態,大多是賣床位以上下舖房型為主,像是平價青年旅館高雄有11家,其餘飯店的零星單人房,也要數千元起跳。

遊客 許小姐:「最主要考量是價錢,然後再來是裝潢。」

遊客 薛同學:「我們就是會挑比較市區,或者是離車站比較近。」

單人飯店企劃總監 林珊如:「我們的客群是跟其他的旅館完全區隔開來的,我們只接受單人的客人,所以我們在這個地方的話,其實有一個市場的獨特性。」

高雄火車站周邊堪稱旅宿一級戰區,飯店業鎖定25歲到35歲背包客、商務客,要在眾多飯店業中,走出市場區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