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蔬菜批發價漲五成 婆婆媽媽急搶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4 日訊】大雨連日轟炸,不少蔬菜產地都傳出災情,統計到4日上午為止,全台農產品損失已經超過4千萬元,台北市蔬菜批發價格,已經漲了50%。就怕菜價越來越貴,不少婆婆媽媽起個大早去採買一週的用量。

菜販:「沒有淋雨的下星期沒菜了。」

真的不誇張,一看到青江菜上架,婆婆媽媽蜂擁而上,20分鐘三大籃就見底,週日一大早,傳統市場湧現人潮,連走道也被擠爆。菜販找錢、幫客人裝袋的手,從來沒有停過。就因為連下好幾天大雨,民眾怕菜價越來越高,趕緊到市場採買。

民眾:「因為他們都說下禮拜都沒菜了,中南部都淹水都沒菜了,家庭主婦一定要趕快出來買,每天都要吃的啊。」

民眾:「(今天已經有覺得很貴了嗎?)很貴啊,我怕後面的菜會很爛,所以趕快先買因為都泡水。」

傳統市場,不少蔬菜已經有被水泡過痕跡,統計到貨量,週日臺北市蔬菜市場只有1250公噸,比起前一天少了20%,再跟暴雨來前相比,更是少了快50%,全台農產品到3日為止,損失超過2000萬元,反映在菜價上,台北市場平均批發價格,從23.6元漲到35.9元,漲幅高達50%。而零售端,青江菜從25元漲到40元,漲幅高達60%,高麗菜也從28元漲到40元,漲幅42%預期心理發酵,下週漲幅將更明顯。

民眾:「(今天是有鎖定根莖類嗎?)對就是比較能放的菜買一點,因為大雨葉菜類一定會漲的。」

菜販 阿郎:「價格有比平常漲了一些,(平均)漲了10%左右,因為量真的縮減得很多。」

暴雨來得又急又快,葉菜類被水泡爛,因此建議可以選購胡蘿蔔、茄子、馬鈴薯等,根莖類產品,價格相對穩定,讓荷包不至於大損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