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國會動工!目標每年減碳53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在維護生態以及綠能發展上的努力。政府推動2025非核家園,今天立法院與民間業者合作,宣布立法院,啟動太陽光電系統動工計畫,首波由立法院鎮江會館屋頂,作為建置地點,每一年,大約可以達到30萬元的經濟效益。

6月5日世界環境日,緊鄰立法院旁的鎮江會館,計劃建置太陽光電系統,預計今年11月正式啟用,除了減少日光曝曬,還能降低室內溫度,也成為國會辦公大樓,首度響應綠能環保案例。

立法院秘書長 林志嘉:「這樣子的一個示範,我們讓全國各個單位,還有各個部門大家能體會到說,我們2025年,真的要達到再生能源,達到20%的目標。」

立法院永續展促進會會長 陳曼麗:「所以我認為北部也是可以做,所以我是希望說立法院能夠做一個帶頭的作用。」

這項計畫由雲豹能源科技子公司京承能源得標,占地300坪,預估發電量99KW,每年發電十萬度,以經濟效益估算,相當於省下30萬元,減碳量接近半座大安森林公園。

雲豹能源科技董事長 張建偉:「那預計可以減碳53頓,室內溫度大概降3到5度左右,預計的話,每一年大概可以幫立法院,增加大概30萬左右的回饋金左右。」

2016年台灣綠能占比約4.8%,政府推動「屋頂型」和「地面型」太陽光電,2025年裝置容量目標,分別為3GW和17GW,好達成20%綠能替代率。

立法院永續展促進會執行長 賴瑞隆:「台灣有很多的一些不管是下陷區,或者一些閒置的空間,或者工業區廠房的屋頂,包括甚至很多公家機關的屋頂,都是可以做再生能源的一些場域。」

立院秘書長、立委紛紛力挺,國會首次建置太陽能光電,朝綠能國會邁進,也帶動產業前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