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高雄勘災 桃源災民:請把我們當人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5 日訊】兩天降下1400毫米的高雄市桃源區,8戶民宅被荖濃溪沖走,路基掏空500公尺,造成274人無法回家,行政院長林全(5日)上午前往勘災,傾聽民眾陳情,也強調未來的施工會兼顧安全與永久性。

桃源區災民 V.S.行政院長 林全:「我是非常非常,很盡責的納稅義務人,你們(政府)竟沒有盡到責任來照顧我們的生命財產。(一定會一定會)。」

幾日豪雨,讓荖濃溪水位暴漲,讓通往山上的道路不見蹤影,路旁的10棟房屋,現在只剩2棟,讓30年來第一位到桃源的行政院長林全表情凝重。

行政院長 林全:「永久性的作法,我剛才聽到是用高架,道路的問題其實用高架可以解決,但是因為有一部分民房是在道路跟河岸之間,那個地方的民房將來如果繼續掏空仍然是有危險的,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整個的道路興建要一體來考量這些問題。」

當地代表向院長陳情,每次下大雨就家毀路斷,他們要政府更重視山地居民,不要有差別待遇。

桃源區勤和里里長 柯文龍:「我們經過了88水災,講難聽一點,人家不把我們當人看,611(風災)人家也不把我們當人看,我希望院長請把我們的里民當人看。」

桃源區民代主席 王正國:「我們希望我們這次的工法,一定要要求嚴格一點,因為我們可以比照我們山下的一些工法,為什麼他們的工法,為什麼都沒有出問題,那我們山上的工法,為什麼一而再,再而三一直出問題。」

林全表示未來道路的施工要避免與河爭地,也再次提到前瞻基礎建設的重要性。

行政院長 林全:「今天看到的這些災變,其實更凸顯我們當初提出前瞻基礎建設的必要性,因為這裡面的水環境(建設),其實就是要對抗氣候變遷所造成的環境劇烈影響,所做的這些重新規劃。」

現場公路局與水利署等單位,派出大型機具和消波塊,要在6/15前搶通道路,讓安置民眾返家,也將投入2億元完成復建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