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甜桃盛產 豪雨成災農民心血險泡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5 日訊】5月底到6月中旬,是五峰鄉甜桃的盛產期,不過,最近因為豪雨成災,許多道路中斷,直接影響到甜桃的銷售。五峰鄉公所特別為果農舉辦五月甜桃和農特產促銷活動,希望農民的心血不要泡湯。

外型小巧的甜桃一顆顆包裝的很漂亮,還有這個放在水果籃裡,來不及包裝的五月甜桃,這些都是五峰鄉果農辛苦一整年的成果。

民眾 劉先生:「以前吃了好啊, 所以又再來。」

民眾 劉太太:「吃到好吃,今天再來這樣。」

小朋友:「好吃, 因為有酸酸甜甜的味道。」

民眾 楊先生:「味道很好,很香啊。」

五峰鄉種植五月甜桃的面積大約 47.9公頃,目前年產量大概20公噸,果農大都是在山上路邊擺攤,自產自銷,最近因為全台豪雨不斷,農民們提早採收、包裝,減少落果損失。

新竹縣五峰鄉果農 羅太太:「我們急著穿雨衣,去採收這個甜桃。」

新竹縣五峰鄉果農 林女士:「哇掉了差不多三分之一,掉光這幾天,這一兩天掉了三分之一。禮拜六、禮拜日還有遊客,(星期) 一到五就沒遊客,就擺在那邊,有時候兩兩三三這樣賣,有時候賣不完帶回家了就丟掉,就這樣。」

五峰鄉公所特地為果農,舉辦五月甜桃和農特產促銷活動,活動現場也準備精彩的原住民歌舞表演,希望透過多元熱鬧的展售會,協助部落農民增加銷售的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