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失莫忘 11萬人維園悼六四 今日點擊(2860-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                           提要
莫失莫忘 11萬人維園悼六四
蔡英文六四文告:兩岸之間最大距離是民主與自由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6月5日北美時間,那我們的節目呢做了10年,開始了第11年,今日點擊10年前6月4日開始了。那趕上這麼個日子呢,也就是當時的環境下趕上的。那10年走過來今日點擊走到今天呢,應該說感謝所有朋友們的支持。因為在當時的情況下,還沒有這種節目,還沒有這樣的方式,跟大家分享中國發生的一切。那等走到11年,開始第11年之後呢,世界已經發生了驟然的改變。10年來從2007年到2008年,08年出現的主要是四川的大地震,出現了這個中共當局殺這個藏人的事情,而它的核心圍繞著是愛國主義,圍繞著這個08年的北京奧運會。那一路走過來走到現在,我們現在看到的,其實更大的表現出,真正現實的衝突中,更大的表現出,人們對生命理解的不同時的,那種完全的對立。

那也在昨天,在倫敦發再次發生了恐怖襲擊事件。而2個星期前,剛剛在這個曼徹斯特發生了恐襲,那是在一次的音樂會上。結果昨天前天,在倫敦橋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呢,那這是轉到了倫敦市中心。倫敦橋呢我自己去過,所以周圍呢都是遊客很多。那在襲擊當中呢7個人死了,大概將近50個人受傷。那死的人當中包括,它說包括法國人、澳大利亞人、加拿大人,那還有這個倫敦當地的人。那這件事情的這種代表性和衝擊性,我相信對現在的環境來講,和跟曼徹斯特本身的爆炸事件恐襲事件,中間這麼緊來講,給整個世界帶來的衝擊非常大。

而就在第2天,那在5月25日24日,曼徹斯特這件當時爆炸事件的中心的這個演唱者,那是在音樂會,那是一個美國的一個唱歌的一個女孩子,結果就在倫敦恐怖襲擊的第二天呢,再次來到英國倫敦。她開了一個, 再次開了一個明星演唱會,目的是為了募捐,那為那些死去的人呢來募捐,同時呢譴責恐怖主義。那結果這事情就這麼湊在一起了,那英國的現實的狀況,就變得非常的突出,就是說到底如何面對恐怖襲擊。那正好應在1989六四上。

那我為甚麼說其實最終的衝突是人性,人的生命理念的對立呢?在英國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的特點,都是當地人,它不是外來的。而這一次恐怖襲擊,採取了最原始的方式,用汽車撞,用刀砍,那你就變得沒招了,就是這是一種最原始的方式。而它的概念他為甚麼這麼做,這些人就是不要命,就是來送死的,用殺掉別人的方式達到自己死去。英國首相在譴責當中呢,明確點名了極端信仰者的邪惡。而且她是對這些人的,那種生命本身的觀念上的傷害。那你沒招了,對吧。

這東西人對生命的理念的認知,將決定人的行為。那這種譴責和這種對文明社會的衝擊,你很難去看出,他將用甚麼樣的方式去阻止他。因為這是一個時代的背景之下走到今天,所表現出來的這種生命內在的認識。那這個認識跟1989六四有得一比。1989六四它的屠殺,它的國家恐怖主義的行為,同樣是來自於對生命的認知,以利益至上,以我為中心。無神論否定人們正常的信仰的內在生命理念時,它就是最大的邪惡。而這一份跟在倫敦所發生的事情,是一樣的,可它的影響面更大。它在被灌輸的過程中,把人們的內在的心理傷害了。而這種被傷害的人本身呢,又在這種政權的環境中,他沒有能力改變自己的思想,來到了文明社會,他也沒有能力去改變自己的思想。如果他不想改變的話。

因為利益在現實中,他尊崇著這種生命的理念的時候,他在現實中會得到滿足。那跟倫敦所發生的事情它不太一樣,那個地方它發生的事情說,當他殺了別人的時候他死了他上天堂,他還是在另外的一個生命空間當中。這個不是,共產黨不是,把人們全都拘在裡頭,所以反共的人也成為了其中的利益者,也成為了共產黨本身的受害者。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講,六四所帶來的那種傷害,甚至有人說,六四是解決當時狀況的一個方法之一,那是沒錯的。而這種方法甚至給後來的中國,帶來了有目共睹的發展,給中國帶來的有目共睹的發展,就是金錢,就是利益,就是對人的直接的這種屠殺,對人的生命,文明的直接傷害。所以這是我以為今天走到現在,這是一個根本性的改變。如果當更多的人,默認甚至接受這種處理概念的時候,那真的是時間就到頭了。很多事情我覺得就是說,大家都會看到是一種無奈的狀況,那可能就是時間到頭了。

莫失莫忘 11萬人維園悼六四

昨天晚上在香港的維園出來了11萬人,蘋果日報這麼報的,這是蘋果日報在6月4日這一天,傍晚開始一直到晚上它錄製的視頻。勿失勿忘, 11萬人到維園悼念六四。那這是它變成了在1989六四之後的,這是在香港發生的一個非常,每年只要不給六四一個答覆,那在香港的居民每年所做的一件事情。我們看到在它的人數的紀念當中呢,11萬人應該是九年來最少的一次。那為甚麼叫九年來最少的一次,2008年的時候當時人很少,只出現了4、5萬人。在2008年之前那幾年都維持在5萬左右,但是到了2009年一下子全上去了,大概當時達到了20多萬。自那之後2009年是個標誌,自那之後都是在十幾萬之上。中間出現過2次18萬,大概是2012年是2014年,那中間就數量就是有所跳動。

那今年就顯得數量就少,11萬。11萬的原因,其實在它整個過程中,數量並不是少,就是從1989六四學生被屠殺之後,這個數量並不是少數,但是從近期來講是少數。原因就是一些大學生,針對中共的邪惡本身,他們改變了思想,他們認為跟中共,沒有甚麼談判可言,也沒有甚麼平反可言。那這是因為這個活動本身,是由支聯會來舉行的,那支聯會的概念就是平反六四。那我們後來大家這幾年的說法,就是中共沒有資格平反六四,它是屠殺者,對吧,它是邪惡的東西,怎麼能讓屠殺者,和邪惡的東西去平反六四,讓它還可以生存下去。所以認識上出現了差距,理念上出現了差距,造成了人數的影響,這是我們看到的,幾乎大家認為共識的原因。但是在現場本身,其實跟每年差不多,年輕人依然是非常多了。那在這一夜,一張又一張的面孔,現身維園用行動向世界宣告,他們沒有忘記28年前的,中共血腥的屠城,沒有離棄天安門母親,沒有忘記那些為民主犧牲的孩子。11萬人,良知,燭光,拒絕遺忘這一段血的歷史。漆黑的天空,那維園依然燭光如海。

蔡英文六四文告:兩岸之間最大距離是民主與自由

那作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她針對六四,也發表了六四的文告,這是中華民國總統在過去時間裡,我們看到包括馬英九,都一直都有過這樣的直接的表達。在蔡英文的六四報告當中說,兩岸之間最大的距離,是民主和自由。那最大的距離是民主和自由,她講的完全是針對著社會形式。社會的形式,民主和自由,意謂著服務於人,意謂著對人的尊重,對吧,意謂著對人的尊重。所以它的中心,內在的中心,還是以人為本,以人為中心。

對待人是一種壓迫的,是一種虐待的,是一種控制的,還是民主和自由是一種服務的社會。那這裡面透顯出是中共本身的品質,這點上很多朋友要,我覺得應該能夠意識到。中國崛起是事實,但民主如果缺席的話,將是一個遺憾。一個民主的大國,才是真正受國際尊重的。一個民主的大國它是服務於人的,還是這句話,它對人尊重,國際社會才尊重它;對人侮辱,那沒有人能夠接受它,對吧。一個強悍的人,一個成功的人,在反過來在金錢上,在利益上,反過來尊重他的人,同樣是在利益中,同樣是在對人的,對自我的尊嚴缺失中。但反過來就是對人的,一個正常人的社會。所以關鍵的問題就是,你是不是一個正常人的社會。在中共體制之下,根本沒有民主可言,根本沒有法治可言,原因就是一個生命理念的問題。那很多朋友不一定認識啦,朋友從政治的角度,從哪個角度去有他的說法,那是一個層面。而這個說法在我的眼睛裡,在某種程度上,反而被共產黨利用,這都是有可能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