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五金女泳將募款 助兒童免費學游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美國女子游泳巨星蜜茜‧富蘭克林(Missy Franklin),曾獲五枚奧運金牌,外號「女飛魚」,有「女版費爾普斯」之稱。上週五晚(6月2日),她來到休斯頓,為公益項目Ripples to Waves「水波蕩漾」籌款。該項目幫助低收入家庭兒童免費學習游泳,減少小孩子溺水的悲劇。一起去看一下。

五枚奧運金牌得主Missy Franklin:「游泳是獨一無二的,學習這種運動,可能會死裡逃生。大家在討論防止溺水的話題,討論要讓小孩子早些下水,在年齡還小時就上游泳課。這樣會降低88%的溺水風險,比例很高。要知道,這些努力不僅可能救命,還讓他們新增了有趣的愛好與活動,希望他們喜歡。」

Franklin為小朋友簽名,與他們合影,現場教授游泳並親自示範。其中一位小朋友曾因練習體操導致臀部受傷,但她表示,這並未影響游泳。

Safe Splash游泳學校學員 Laney Thompson:「並不難,我感覺自己和其他人一樣,好像臀部沒有受傷一樣。」

現場有不少華人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參加活動,支持公益。

諮詢師 陳貝格:「因為美國有很多運動都是我們家庭來出錢,特別有些運動會非常地貴,有些孩子可能因為家庭經濟的原因,就沒有機會參加這個運動。游泳是一個生存技能,起碼可以救生,她(女兒)學花樣游泳也很開心。」

Safe Splash游泳學校學員May陳:「我喜歡花樣游泳,因為可以翻跟斗,在(陸地)上面沒法翻。」

該公益項目由Safe Splash游泳學校、奧運冠軍Missy Franklin及美國游泳基金會合辦。Safe Splash游泳學校在全美有一百多間分校。如果想為孩子申請免費游泳課程,可以登錄他們的網站(www.RipplesToWaves.org)查詢更多資訊。

新唐人記者 語清、洪宇 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