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斷交危機 土耳其率先出面籲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短短兩天,八個國家與卡達斷交,土耳其今天率先介入調停。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分別致電卡達、俄羅斯、科威特及沙烏地阿拉伯元首,強調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促請各國以外交及對話的方式緩和局勢。

土耳其外交部長 卡夫索格魯:「現在的局面讓我們感到難過,我們會給予支持,幫助情勢恢復正常。當然各國可能都有一些爭論,以及不同的想法,但在任何情況下都要持續對話,以和平的解決現有的問題。」

消息指出,艾爾段仍會繼續致電多國領袖展開游說,幫助中東局勢恢復正常。外媒報導,這些國家與卡達斷交,是因為卡達為了贖回在伊拉克遭到綁架的26位皇室成員,總共支付了高達10億美元的贖金。其中2到3億美元付給敘利亞的伊斯蘭恐怖組織,另外約7億美元,則是付給伊朗相關人士及其所支持的伊拉克民兵。卡達惹怒各國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付錢給該區的最大對手國伊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