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競爭!三彩妝品牌撤離台灣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三大美妝品牌ANNA SUI、PAULJOE、LADUREE,同時宣布將在8月底撤出台灣,代理商表示,因為市場實在太競爭,又加上韓系、泰國的化妝品牌大舉來台,加上現在電商市場擴大,實體專櫃經營困難,才會忍痛放棄台灣市場。

以華麗可愛的造型打響知名度,日系彩妝品牌經營台灣市場超過15年,擁有許多年輕粉絲,但現在驚傳撤出台灣市場!而且一口氣,三個品牌同時撤櫃,包含ANNA SUI、貓奴最愛的PAUL & JOE,以及夢幻宮廷風的LADUREE,都會在8月31日撤出台灣。

民眾羅小姐:「(那之前是用過他什麼產品?)一些彩妝還有包包,有一點可惜吧!但是我覺得因為現在品牌很多(選擇多)。」

民眾黃小姐:「價差有點大,就跟國外來比的話,所以就是在台灣購買人數越來越少,所以還是覺得有點可惜。」

不少消費者紛紛替品牌把脈,在台灣賣不好的原因,但是看看這個神秘的設計風格、特殊的化妝品包裝,品牌辨識度很高,專櫃的明星商品包括蜜粉、粉底液、睫毛膏,還有娃娃頭造型香水,都吸引不少忠實粉絲。這回傳出撤櫃,連累同品牌的精品代理,趕緊出面澄清!

代理品牌配件公關:「彩妝的代理權跟配件的代理權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彩妝代理確定要收掉了嗎?)嗯,彩妝那邊的代理是別的公司,所以跟我們沒有關係。」

民眾藍小姐:「就現在韓劇的影響,多少會比較選擇偏韓系的(化妝品),比較不會選日系這方面。」

據統計,台灣化妝品市場,每年市值超過900億,但三家日系彩妝,都是走百貨公司通路,上架費太高,還有人事成本,但現在網路電商發達,還有其他日系、韓系、泰國平價彩妝紛紛來台,開架式的商店林立,也讓老牌子面臨嚴重生存競爭,現在宣布撤出台灣,所有會員點數只能兌換到8月31日,消費者和員工的權益,如何確保?目前都沒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