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院土地聽證會 國民黨斥抹黑離席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6 日訊】繼續來看到,不當黨產委員會今天(6日)召開聽證會,要釐清國發院土地,究竟是不是國民黨以不當手法取得。因此找來當事人陳述意見。國民黨則是駁斥聽證程序抹黑,況且案件早就被司法判決,三審定讞,沒有必要召開聽證會,最後是,離席抗議。

不當黨產委員會,調查國發院土地案,針對國民黨當年是否以不當手段,取得葉姓地主土地,召開聽證程序。地主兒子控訴父親生前被國民黨逼迫賤賣土地,希望遲來的正義還他們一個公道。

原國發院地主兒子 葉頌仁:「我父親等了六十年,他都已經過世十年了,只要知道有這一回事的人,都會憤而不平。」

案件是在民國49年開始,國民黨租用葉家土地,用來擴展國發院,以培養黨內人才,卻積欠租金,葉家希望以每坪2百元、總計36萬元出售,但國民黨卻逼迫地主以19萬元賣出。2005年,國民黨以43億元,出售土地給元利建設公司。(())對於指控,國民黨否認以不當手段取得土地,更痛批黨產會抹黑,浪費公帑辦聽證會。話一說完,國民黨代表全數離席抗議。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 邱大展:「三審定讞的東西,拿出來辦聽證,然後聽證所引用的資料,完全是片面之詞,如果我們不離席,是代表什麼。代表我們是為虎作倀,好像是認同他的作法。」

國民黨拿出證據反駁指控,強調此案司法早已三審定讞,當年沒有逼迫地主。對於民進黨發言人曾經開記者會,批國民黨強佔民地,國民黨更派出律師提告。國民黨雖然離席,但聽證會照常進行,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將再開聽證會,釐清建設公司購買土地的過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