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委開砲 要洪秀柱放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7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連任失利之後,今天(7日)首次主持中常會,不過會議卻是砲聲隆隆。因為國民黨職提名要交由新主席吳敦義,還是洪秀柱,挺吳派中常委有不同意見。因此今天就提案,要求延後四項黨職的選舉時程,等到吳敦義上任再處理。洪秀柱雖然讓步,通過提案,不過她還是希望與吳敦義陣營,能夠好好協商。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依提案原則,送請相關單位和提案人共同詳加研議後,於6月14日,第166次中常會確定,通過,好,散會!」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往桌上一敲,宣布散會,充滿無奈。因為在這之前,黨內中常委就黨職提名時程,輪番砲轟。認為現任主席決定下一屆中央委員提名,實在不合理,而且提早選舉,恐怕衍生法律問題。

國民黨中常委 黃志雄:「萬一沒有符合黨章選出來的中央委員,有人到法院去提告,當選無效,還要重新來選一次!」

國民黨中常委 范成連:「一個即將卸任的主席,來為20屆的主席來定,他未來中央委員的提名,那麼為什麼?你既然要卸任了,那麼,以後有任何責任是下一屆新任主席要負責的,這是非常不合理的現象。」

台下中常委你一言我一句,講了一個多鐘頭。洪秀柱心情全寫在臉上。挺吳中常委原本上週就要提案,卻遭洪秀柱停開中常會打亂計畫。這次雙方正面對決,但也有人看不下去「黨內互打」難過哽咽。而場外挺柱群眾聞風前來抗議,痛批中常委腐敗。

挺柱群眾:「腐敗中常委下台!」

雖然洪秀柱宣布通過提案,但相關細節還要到下週討論。國民黨主席交接空窗期,長達三個月,各方角力爭奪,早已浮上台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