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伊凡卡工廠遭拘 美國務院促陸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7 日訊】帶您看到,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的個人品牌,在中國的製鞋代工廠,被爆出是血汗工廠,有三名參與調查的維權人士遭中共拘留。美國國務院要求釋放這三名勞動維權工作者,也主動關切,遭中共非法批捕的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

總部位在美國紐約的非政府組織「中國勞工觀察」,今年三四月,派人調查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川普在中國的女鞋品牌代工廠是否違反《勞工法》,華海峰、蘇恆,以及李招這三位中國勞動維權人士,在調查結果公布前突然被失蹤。五月底,中國外交部證實,三人因違法使用專業電子監視設備,及干擾工廠正常生產活動,遭到拘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諾爾特:「我們要求中國政府盡快釋放他們,或至少要給他們一個公平與公正的司法審理權利,這些勞動人權調查者,不只幫助美國企業瞭解它們的供應鏈及代工廠,是否給予勞工應有的工作條件,也讓中國的製造業,能負責任地遵守中國的勞工法律規範。」

不僅如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更主動地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已經失聯半年、日前遭中共正式批捕的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諾爾特:「美國已知道中國政府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逮捕江天勇,美國認為,這是中國打壓律師及人權運動人士又一次令人困擾不安的訊號,美國呼籲北京政府立即釋放江天勇,並撤銷對他的指控。」

公開點名中國人權問題,而同一天,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在日內瓦公開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進行改革。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身為人權理事會成員國是一項特權,不應該讓任何侵犯人權的國家獲得席位。」

海利指出,人權理事會已經成為了一個失敗、充滿政治操控的組織,還說,美國正在認真考慮是否繼續留在人權理事會,如果人權理事會不進行重大改革,美國可能會考慮退出這一機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