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再淹桃機?賀陳旦:短時間內不重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氣象預報資料顯示,下周可能又會有一波致災性的豪雨,外界關心桃園機場會不會再淹水,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出席2017桃園機場發展論壇,受訪時表示,沒辦法保證每一個地方都不出狀況,但短時間之內絕對不會再重犯。

這個月2號的大豪雨,讓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又再次淹水,由於下週即將又有一波梅雨鋒面接近台灣,可能再度帶來大雨,讓人擔心,桃園機場發生淹水或漏水的情況會再次上演。

交通部長 賀陳旦:「這麼大一個機場,有的都已經40年以上的結構物了,我真的沒有辦法保證說每一個地方都不出狀況,但是我們可以保證的是,發生一次狀況,短時間之內絕對不會再重犯,因為這表示說我們必須要要求,大家是有紀律,而且是要能夠學習,不能夠辜負民眾的期待。」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 曾大仁:「在後面的降雨來的時候,重複的問題應該不會再發生。」

賀陳旦認為,現在暴雨的情況,超乎當時的設計標準,全世界公共建築都有一定標準條件,要能應付每種極端情況的建設就是過度投資,但交通部還是會繼續努力。而遠東航空7日晚上松山飛往馬公的航班,說是因為氣象雷達出現問題,延誤一小時,影響百名旅客,但8日上午卻傳出,並非是飛機設備故障,而是空服員集體休假造成。

交通部長 賀陳旦:「對遠航的不管是他的人力,或者他的飛機的這個堪用的狀態,我們已經減少他們的商業的飛行時間,就是在希望他是量力而為,那也是當成一種處罰。」

賀陳旦表示,已減少遠航機隊4分之1的飛行時間,希望遠航在收入被控制的情況下,提升服務水準,交通部對遠航財務、員工狀態都有掌握,但是遠航延誤的航班究竟是哪邊出問題,目前還在查證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