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重拳出擊經濟維穩 今日點擊(2862-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                           提要
港媒:習近平重拳出擊經濟維穩
澳洲研全禁外國捐款斷中國影響
澳洲媒體調查中共竭力控制在澳華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最近到海外的人,這幾年到海外的人非常多。那最近這兩三年來的都是有錢的,跟原來那個來的人不太一樣。原來來的很多人呢,他就是技術移民啊或是怎麼樣,他就出去打工。第一代移民最大的難處特別對中國人,語言問題。他語言解決不了的時候,那其實學了很多專業的人,來到這兒做不了專業。比較典型的就是醫生,在國內是醫生,到這兒來他什麼都幹不了。因為這地方,國內人家是封閉的,所以他在國內拿的那些
醫生的文憑啊執照啊,到外頭不好使,不管用。那不管用,幹什麼,人得吃飯啊,對不對,不能坐吃山空的。

這也是中國人的特點,說不能坐吃山空啊,錢得存起來,要不然買房子頂著。那錢呢不能夠服務自己,自己服務於錢。沒跟你說嗎,買個大房子150萬,整天吃那個火腿肉,火腿就那個叫什麼午餐肉的罐頭,哪兒便宜往那兒買什麼,這個在前幾年很多啦。就像那個我住的地方有些中餐館,中餐館的老闆說,中餐館之間相互打架。然後你問老闆說生意怎麼樣,他說唉別提了,中餐館呢洋人不去,洋人去的很少。我們那兒中餐館開的,就跟北京城的胡同裡差不多。然後呢那意思就是說怎麼省錢怎麼來,那就是中國人。

那中國人去吃飯的時候就有便宜,對吧。那你那個白灼蝦賣5.5元,我賣5.3元,他賣4.9元,那裡在賣買3.2元。再往後賣,我白送,白送那雞尾蝦,你吃吃你試試,對吧,那人說就是白送。越便宜越不鮮,便宜,自己糟蹋自己,自己玩自己。在我眼睛裡那以利益至上的人,自己把自己貶低到地平下頭,那是自然的,但死要面子活受罪。

那昨天有篇報導談到習近平了,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重拳出擊經濟維穩,謹防再次出現金融政變。因為這是2017年我們看到的主要股市。那2017年出現的反腐,在金融體系的反腐,包括抓了肖建華然後激起了郭文貴,這些都包括在其中,原因都是從2015年來的。而從2015年來的原因,就是直接打擊了曾慶紅、江澤民。昨天那集節目我跟大家講得很清楚了,我以為江澤民跟曾慶紅,我一直跟大家說完蛋了。別看露面了,那都是底下嘍囉。讓江澤民露面的人,說明習近平控制不了局面,底下整個體系中的人,有人藉著江澤民打他。但打沒用,因為東西攢在他手裡頭,對吧。
 

港媒:習近平重拳出擊經濟維穩

那穆迪將中國的主權信用降級,央行出手人民幣迅速升值。那這是當前十九大前經濟維穩的需要,謹防2015年的股災再次出現,就這麼回事。所以因為穆迪的將中國主權信用評級降低之後,正好吻合了那掌控了整個金融命脈的,原來的權貴資本家族,在反抗習近平、王岐山反腐中,那正好可以更加的製造混亂。就是它客觀的出現了一個外部的,造成混亂的條件。也就是說那習近平跟王岐山,在控制金融反腐中怕引起金融風暴,金融政變呢,就增加了難度。

外在的表現我們看到,包括有關信用卡提現,包括在一些甚麼國內所使用的銀行卡,在澳門,在香港,提取現金的那種限制程度,都是表現出對現金流本身的這種管制。它的管制的原因就是在過去時間裡,龐大的現金進入了社會。但是呢這個錢並沒有進入,正常分散在普通人手裡面,而是完全集中在這個體制當中的,極少數的權貴獲利者。這個權貴的獲利者本身,他就又與今天習近平、王岐山之間是對壘的關係,所以出現了這種場面。

那文章講說今天的博弈的狀況,包括王岐山、習近平反腐,在金融界的反腐,很難說誰贏誰輸。那匯率最大的變局十九大。因為中共內部各勢力山頭瘋狂博弈,那會波及到整個社會層面。那是,其實從2015年的金融危機的概念的出現,就明確顯現出他們真正的博弈的盤面就在社會上。曾慶紅勢力一定在社會上造成轟動,那習近平、王岐山最大的弱點就在這地頭。而他們能夠掌控的是中共黨內的權力系統當中,以權力系統的名義,去打擊這中共黨內當中的這種權貴資本的家族,所以現在看的場面就是這個。為了穩定召開十九大,政治經濟方面的措施,而經濟方面主要是人民幣匯率,狙擊做空勢力,這是香港媒體在分析當中它看到的。不光是它看到,這是一種評論性文章啦,我相信所有的人都能看到。

那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在澳大利亞發生的。澳大利亞發生這件事情呢,應該是在全球影響滿大的。法廣報導說澳洲全面禁止外國捐款,斷中國影響。那原因就是,中國的一些以生意人的名義,向澳大利亞的政客和政黨捐款。當他捐款之後就變相的控制了澳大利亞政治。當控制到澳大利亞政治之後,那等於就把澳大利亞吞併了,其實有這個嫌疑。在傳媒揭發澳大利亞華人,透過捐款影響南中國海議題後,澳洲準備要拿出相關的法律,嚴防間諜和外國政府干預,以禁止外國通過政治捐款影響其內政。澳大利亞總統直接把矛頭對向中國,但討論發調有議員建議,把禁止接受捐款的範圍,擴大到非政府組織,以免重蹈美國法律漏洞的這種覆轍,引起了爭議。所以這就是一個,這件事情就是顯得非常的突出。
 

澳洲研全禁外國捐款斷中國影響

而BBC報導講說,澳洲考慮重修反間諜法。那它就講得很直接,澳大利亞此舉是在澳大利亞反間諜機構,2年前對該國政治精英提出警告之後採取的。警告中涉及到中共有聯繫的2名億萬富翁,向澳大利亞政黨捐款一事。那澳大利亞ABC的廣播電台,和另外一個Fairfax的傳媒做調查,指向了叫做黃向墨和周澤榮兩個人。而澳大利亞的自由黨和工黨,依然接受他們捐出的,大概670萬元澳元的巨款。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呢,周澤榮已經是澳大利亞公民了;但黃向墨他的公民申請,被這個澳大利亞的反間諜機構的負責人給停止了。所以這是一個用錢買斷國家,影響國家政體,這是一個直接了當的做法。

那這個我們看到這是紐約時報報的,政治捐贈軟腐敗,澳大利亞難擋中國人的金錢誘惑。這個人就是那位姓黃的億萬富翁。所以這是在中共,在這個怎麼講呢,外交政策當中,在外交的這種手段當中,我們現在看到,近幾年看到的通常的做法。其實包括這個美國的,美國的政治體系當中,民主黨的這個體系當中,同樣面臨著類似的問題。只不過像美國的相關的法律呢,比澳大利亞嚴,所以你看到的故事呢,就不像澳大利亞顯得這麼突出。

而美國之音在報導時,直接提到了一個證據。澳大利亞媒體調查中共極力控制在澳的華人,是這麼回事。它真正控制的,就是當地的所謂的華僑。而所謂我們在國內看到的,所謂愛國主義, 愛國的華僑們,都是用錢買的,都是用這個方式做的。美國之音報導講2008年,澳大利亞已經見識了中共對澳大利亞華人影響和控制。6月3日,澳大利亞的主要媒體悉尼先驅晨報說,當時中國駐澳大利亞領事館,動員出動1萬名在澳大利亞的中國留學生,保護奧運火炬。澳大利亞的聯邦警官,依然對這件事情驚嘆不已。假如澳大利亞駐英國使館,對在倫敦的澳大利亞留學生發出類似號召的話,他說恐怕只會有2個學生和1條狗響應。
 

澳洲媒體調查中共竭力控制在澳華人

2008年奧運把這些學生轟到街上去,這叫愛國主義。在加拿大的多倫多、渥太華、蒙特利爾;在美國的舊金山、洛杉磯,和東部的這個紐約;在英國的倫敦,法國的巴黎,都發生了類似的事情。出賣了祖宗,老祖宗的文化不是這樣。炎黃子孫講的是炎帝、黃帝。而炎帝、黃帝在今天的共產黨的宣傳中叫迷信。可是你說自己是炎黃子孫,而你辦的事呢卻是共產黨的高級動物,那不叫出賣祖宗嗎?所以出賣了都不知道,為甚麼?因為錢是你爺爺。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