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啟動二次交棒 陳寳郎:沒有不一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台塑石化今天(8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6元,為歷年次高水準。這也是台塑四寶第一個股東會,不過總裁王文淵並沒有出席,由卸下台塑集團副總裁的王瑞華和委員王文潮,以常務董事身分出席股東會,對於集團交班計畫,台塑化董事長陳寳郎表示,沒有感覺到不一樣。

台塑化董事長 陳寳郎:「在合併稅前淨利方面,淨利是907億元,比前一年度527億元,大幅成長72%。」

台塑化交出105年度營業報告,主要受惠於低油價刺激油品需求,及亞洲石化廠歲修較往年增加供給減少,使得獲利大幅提成長,也布局高值化,與國外公司合作,像是Kraton公司合資年產能4萬噸的HSBC(氫化苯乙烯嵌段共聚物)案去年底完成試車,將正式投產,與日本出光公司合資的部分,預計在2018年試車完成。

台塑化董事長 陳寳郎:「景氣的復甦是可以期待的,但是英國脫歐的後續發展,以及川普保護主義的影響,那麼未來還要面對很多的不確定性。環保上面一刻也不能放鬆,要不斷的追求改善,才能再為公司創造更大的機會。」

朝環保節能前進,也是台塑公司近年大力推動目標,而台塑四寶第一場股東會,不見總裁王文淵出席,由6月1日卸下台塑集團副總裁的王瑞華和委員王文潮,以常務董事身分出席股東會。

台塑化董事長 陳寳郎:「雖然說現在是以這一個,這個所有,財產所有者的身分來做,但是其實他們也一直在督導。所以我到現在為止,我並沒有感覺到說有甚麼,不一樣,沒有,我都還是這樣,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該我做的事情,還是我在做。」

台塑集團啟動二次交棒,總裁王文淵與副總裁王瑞華、總經理王瑞瑜及委員王文潮,上個月共同宣布,為落實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離,自6月1日起,4人將退出行政中心,改進入管理中心,協助交棒下一代家族成員,目前已啟動超過1個星期,對台塑化董事長陳寳郎來說,公司運作,一如往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