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運量破四千萬 入大聯盟與世界比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8 日訊】繼續來看到,桃園機場公司今天舉辦「2017桃園機場發展論壇」,這次活動有近30位的國際航空專業人士與外國機場高階管理者出席,交通部長賀陳旦致詞時表示,桃機已經進入了大聯盟比賽,將與世界主要機場同台競爭。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 曾大仁:「去年(桃園機場)營運量超過了4200萬人次,實際上過去3年,我們營運量成長了1000萬人次,桃機已經進入高速成長期。」

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表示,進入高成長期,這也讓機場面臨更大的挑戰,現在桃機正啟動機場滑行道、新航廈的建設,這次舉辦機場發展論壇,就是希望向國際主要機場,學習經營管理的經驗,讓桃機更進步,提供旅客更好、更快速、更高效率和更高品質的服務。

交通部長 賀陳旦:「我們如果用美國的棒球來講的話,過去是打小聯盟,我們從去年突破了4000萬以後,就進入了大聯盟比賽,就要向各位今天在座更多,過去就是高手的各位先進,現在我們要跟你們一起,來同台來競爭,看我們能不能夠跟大家除了學習以外,也能夠要來不比大家差。」

交通部長賀陳旦致詞時表示,桃機近幾年的服務有了大幅的改善,也獲得了國際重要機場組織的肯定,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期許桃機成為匯聚東亞航空運輸的焦點。而桃機的大幅進步,也讓松機遷移的議題再次被搬上檯面。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 曾大仁:「如果真的要發生把松機併到桃機來的話,那顯然我們設施需要做重新的一些調整跟安排,這個是要政策定了以後我們再做相關的準備,但是要不要遷、什麼時候遷、如何遷,這個大概都屬於比較上位的政策決定。」

在論壇中,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與民航局長林國顯,對松山機場的遷移也都提出各自的看法,林國顯認為,松機遷移在20年內不可能,目前機場與城市應該要學習如何相處,像是荷蘭的史基浦機場,就是一個好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