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政壇超級盃登場 市場衝出川普行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美國前FBI局長柯米周四在國會的這場世紀聽證,由於內容和前一天公布的文字檔相差不遠,投資人平常心看待,美股四大指數收紅,那斯達克盤中 還開出歷史新高。僅管如此,還是有很多美國人,守在電視機前看轉播,酒館也提早開門做生意,生意好的,就像超級盃比賽期間。

小酒館一早就人聲鼎沸,戶外區也都坐滿,彷彿今天就是超級盃冠軍賽,所有人緊盯酒吧牆上的電視,裡頭上演的,正是美國FBI前局長科米出席參院的世紀聽證。

美國民眾:「我們今天早上特地向公司請假,來看聽證會的現場轉播。」

看看這長長的人龍,真的不誇張,為了這一天,酒館推出FBI特餐,飲料還搭配最能代表俄羅斯的伏特加特調。

美國民眾:「來這裡看聽證會轉播,順便點了FBI三明治,俄羅斯口味的,我還喝了杯「白俄羅斯」。」

有人把這股熱潮比作「華府超級盃」,因為聽證會當天,開放給民眾旁聽的座位,清晨5點就已經出現排隊人龍,更不用說蜂擁而上的媒體,大家都想知道,科米過去幾個月,和川普的交談中,到底講了什麼。

共和黨佛州參議員 魯比歐:「 當時,你有立即當面對總統說,他這麼做(希望科米放棄調查前白宮安全顧問弗林),是不恰當的嗎?你有通知白宮咨詢委員會嗎?說這是不恰當的、需要有人告訴總統不該插手這些事。」

美國前聯邦調查局局長 科米:「我沒有 」

共和黨佛州參議員 魯比歐:「 為什麼」

美國前聯邦調查局局長 科米:「我不知道。我覺得當時那個情況, 我整個人愣住了,當下我腦子一片空白。我沒有想到這些,我想到的是,我得小心仔細的回應他。所以當下我只有說,我同意弗林(前白宮安全顧問)是一個好人。」

戲劇性的證詞,彷彿影集《紙牌屋》真實上演,而投資市場在前一天證詞曝光、川普確定沒有涉嫌干預司法後,就吃了定心丸,周四美國股市收紅,那斯達克指數盤中還再創歷史新高。

新聞評論員:「市場喜歡「零意外 」,今天就是「零意外 」,科米昨天已經先公布證詞, 他今天所講的基本上和昨天已經知道的是相符的,所以市場上是沒有疑慮。」

很多人都預期川普會在科米作證期間,通過推特直接回應指控。不過川普並沒有,而是出席既定公開活動,並在白宮主持會議,與各州首長力推基礎設施投資與改善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