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攻資安 鄭優:成立子公司進軍東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中華電信今天大動作,宣布將成立資安子公司,初期以台灣市場為基礎,鎖定國際和東協市場發展,也呼應政府前瞻計畫。

大規模DDOS攻擊事件,全球勒索病毒猖獗,台灣也出現災情,數位經濟時代下,駭客攻擊等同恐怖威脅。

行政院長 林全:「所以資安問題,會是我們國家,最重要的問題之一,要把資安當成一個產業,來經營來發展,台灣既然占了全球最容易受攻擊的目標的地位,那就代表台灣最適合發展資安產業的地方。」

官員指出,台灣發展資安產業,要降低對軟體公司倚賴,最大關鍵,就是人才問題。

大同公司董事長 林蔚山:「現在當然是資安越來越重要, 我們當然也開始準備了,先做教育訓練,培養人才,資安的市場當然在全球還是很大。」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副處長 徐嘉臨:「我們不能夠再倚賴太多的國外的一些產品,我們現在人才缺乏的問題,其實需要極度被重視。

因應資安需求,國內ISP網路主要提供者,中華電信,計畫下半年成立資安子公司,初期規模達150人,可能擴展至400人,未來也將鎖定國際和東協市場,看好產業前景。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一個滿大的商機,我們希望下半年就能夠提出,這樣的一個計畫,我們初期呢,大致上先從大概3到5億元的資本額,希望能夠逐漸的提高,譬如說到10億、20億。」

中華電信展示,多達十項資安服務,有效阻絕駭客攻擊,並舉辦資安高峰論壇,探討企業與政府如何面對資安議題,超過三百位產官學界人士與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