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慘死無人救 拷問中國人的冷漠靈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中國網路上,最近流傳一段車禍影片,引發廣泛討論,影片中一名女子,遭遇車禍後,數十名路人,冷漠走過,沒有一個人伸出援手,導致這位女子,慘遭第二次輾壓後身亡。

這名白衣女子,在斑馬線上被紅色出租車撞倒,肇事車輛逃逸。

隨後62秒內,有大約10輛車、20名行人路過,但是沒有一人上前援救,或保護現場避免二次碾壓。女子一度試圖起身,但動彈不得,只能躺在原地,直到再次被一輛SUV車輾壓。

這段視頻6月7號被發上網,48小時內6萬多人轉發。河南省警方隨後表示,事故發生在今年4月21日晚上7點多,位於河南省駐馬店市一個沒有紅綠燈的路口,女子已在事故中身亡。

全美學自聯候補理事 陳闖創:「在1975年,同一個地方,河南駐馬店,曾發生一場水庫崩塌、導致應該是10萬人以上規模的死亡。但當政者拒絕讓人們來討論它們歷史上發生的重大罪過,對於現實中細小的醜惡事件,人們一樣沒有機會來進行持續、深入、自由的反思,(導致)現實中的罪惡不斷發生。/這個冷漠,是來自於這個政治制度對人性的摧殘,人們的道德崩潰,會導致更多這種可恥的事件不斷發生。」

輿論認為,駐馬店車禍,是又一起「小悅悅事件」。2011年,廣東佛山1名2歲女童小悅悅,先後被2輛車碾軋,肇事司機逃跑,18名行人冷漠走過,小悅悅最終傷重不治。

知名極權社會問題研究專家 仲維光:「這個冷漠絕不是一個個案。共產黨從1949年以來,它就要求人們六親不認,為什麼呢?如果一個人有人性、有倫理道德的話,他愛自己的親友,愛自己的同胞,他就會抵制這個黨那種結黨營私,一黨為大的現象。所以這個共產黨就必然反對人性,因此就出現了今天中國社會各種怪象。」

也有網民留言,並非不想救助,而是今天的中國,常常有見義勇為反被訛詐的消息,例如南京市民彭宇2006年扶老人被索賠的案例,就給中國人留下巨大的心理陰影。

時事評論員 趙培:「彭宇案的一審判決書的內容,換成最簡單的邏輯思維就是「不是你撞的,你扶他幹什麼?不是你撞的,你把他送到醫院幹什麼?」

時事評論員 馬傑森:「法官用自己較低的道德水準去判案,判案的結果就是把較低的道德水準變成了中國普世的道德準則。在彭宇案上,至少這個中共官員負面影響中國整個的道德水準極大。」

有評論認為,中共體制下,道德崩潰,人人互害,人人自危。而這名女子,「就是中共謀殺道德的間接受害者」。仲維光認為,只有解體戕害道德的共產黨體制,復興信仰,重塑中國道德才有希望。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