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釀果醋加豆漿變優格 挑選醋忌顏色太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面對環境與食安問題,啟動身體保護力,是目前的健康流行趨勢,帶您看到,醋,目前,越來越受到大眾的喜愛,而提及飲用醋,一般人多會聯想到具有果物等風味的醋飲,不過,醋可不只有單一分類,究竟消費者要怎麼正確選醋呢,聽聽專家,怎麼說。

養生醋,穀物醋,調理醋,酵素醋,現代人透過醋飲改善體質,但醋的種類這麼多,哪一種,最天然?

釀造食品達人 許立昇:「醋本身它的顏色不要太透明,太白,因為這代表第一個釀造時間,可能不是那麼理想,再過來如果是完全是無色的,那也代表說它這整個原物料的使用上面,是比較不是那麼天然,因為我們這種農產品原物料,經過釀造的時間,它的顏色應該是會越來越深,這跟酒的道理是一樣的。」

專家表示,也可以透過搖醋的方式辨別,因自然發酵的醋,胺基酸也相對高,泡沫較不易消失,還有檢查瓶身標示,裡面不能有化學成分,另外,如果要做料理或是醋飲,成分也會不一樣,消費者在挑選時也要注意,專家表示其實醋的食用方式多元,特別示範簡單的優格製作,只要一瓶醋,和豆漿。

釀造食品達人 許立昇:「豆漿大概就是,是在7或8,如果你的小孩子比較喜歡吃的不要那麼酸的話,那你就可以準備是,豆漿8,然後你的醋就是2,那你再加一點蜂蜜,來調口味。那因為醋裡面的功能,跟豆裡面的這個胺基酸蛋白質,有做一些結合的動作,這是天然的優格,也是最快速的優格。」

一瓶原釀果醋,加上豆漿或是全脂鮮奶,按比例調配,攪拌一下,就是天然的優格,也可以使用蜂蜜醋搭配鳳梨或柳橙,調配新鮮清爽醋飲,消費者只要選對醋,發揮料理創意,每天都能健康滿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