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喜燒沾生蛋吃?兩歲娃敗血症險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炎炎夏日吃東西要小心了,日式壽喜燒,經典的吃法是將肉片沾生蛋吃,但天氣越來越熱,食物沒煮熟就吃,小心感染沙門氏桿菌。台中一對雙胞胎,就是因為吃到生蛋,差點引發致命的敗血症。

生蛋黃加點調味料,攪拌後沾肉片吃,有人就愛吃壽喜燒這一味,但台中有一對2歲的雙胞胎,就是因為吃到未煮熟的蛋,不明原因發燒了三四天,還拉出帶有黏液狀的血便。

亞洲大學附醫兒科部部長 林鴻志:「沙門氏桿菌進去,他會輕微的拉肚子,尤其三歲以下的孩子,他們就有可能細菌,在腸子裡面很厲害的發炎,甚至嚴重到細菌跑到血液裡面去,更嚴重就會跑到腦部去。」

經過檢查後發現,雙胞胎都感染了沙門氏桿菌,還引發嚴重可能致命的敗血症。醫師表示,小朋友的抵抗力沒有大人好,3歲以下的小孩最好別吃生食。

民眾 賴小姐:「(蛋)蒸的都會煮熟,蒸個半小時以上,確定它熟了才會給小朋友吃。」

民眾 蕭小姐:「因為生食的部分裡面有菌,會影響小朋友的腸胃,會引發敗血症。」

亞洲大學附醫兒科部部長 林鴻志:「蛋啊,家禽類的或肉類或你家裡有養寵物的,爬蟲類的寵物就要特別小心,吃東西前一定要手洗乾淨,蛋也一定要洗乾淨。」

醫師表示,沙門氏桿菌極耐高溫,至少要70度以上的熱水,才能將細菌殺死,溫泉蛋、蒸蛋溫度不夠,都很難煮到全熟,小孩最好別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