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又射導彈 中共換方式送外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朝鮮半島局勢,再度升溫。聯合國安理會上週通過制裁北韓決議,日本今天加碼,把北韓4個團體與12名個人,新列入資產凍結名單。不過,日媒也報導,中國和俄國儘管同意制裁北韓,但今年1到4月,中國從北韓進口的鐵礦石,金額暴增到去年同期的4倍。中共似乎只是換個方式,送外匯。

韓國國防部8號表示,當天早晨朝鮮發射了多枚不明飛行物,據分析應該是可用來針對船隻的地對艦巡航導彈。發射地點在江元道的元山市附近,導彈飛行近200公里後墜入海中。

這是韓國文在寅政府成立以後,朝鮮第四次試射導彈。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 伍凡:「金正恩他的父親在5、6年之前,接受過南朝鮮兩個總統去訪問,到了平壤去訪問,要進行北方陽光政策,都失敗了。那麼現在金正恩認為,他的軍事力量已經超過他的父親跟他的祖父,所以他不會接受,在強力的制裁底下,我來跟你談判。」

而聯合國安理會上星期對朝鮮施加了新的制裁,中共和俄羅斯也罕見投下贊成票,有分析認為,這是川普政府跟北京經過幾個星期不斷交涉的結果。

但《日本經濟新聞》6月7號報導,中共和俄羅斯一直在貿易方面持續支持朝鮮。儘管聯合國在2016年3月通過的制裁決議中,原則上禁止從朝鮮進口鐵礦石,而中共也在今年4月初公布對朝禁運清單,涵蓋鐵礦石、黃金礦等礦產。但「經濟調查公司環亞經濟數據」(CEIC)整理中國海關總署統計的數據發現,4月份中國從朝鮮進口的鐵礦石,金額是去年同月的4.4倍,達到2026萬美元,保持了從今年1月以來猛增4倍的強勁勢頭。

而俄羅斯向朝鮮出口的,以能源為主的商品金額,在今年1至3月也增加了一倍。

報導說,聯合國的制裁決議中沒有包括與軍事目的無關的「消費類」交易,有分析認為,中共海關也默認了以「消費類」名義增加鐵礦石進口。而外交人士指出,「鐵礦石進口額激增雖然不能算違反決議,但違反了阻止朝鮮賺取外匯的決議宗旨」。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 伍凡:「這個局勢我看,戰爭一下不容易打起來,但是你也還是沒有辦法,對金正恩完全砍掉他的導彈,和核試驗,因為有北京保護了他。我的感覺,北京一直在暗中,不公開的支持了金正恩的這些活動,否則這麼多年來,他的導彈核試驗怎麼進行的?」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 陳奎德:「我相信這個事情一反一复,又會拖延一段時間。這個拖延的時間對於朝鮮的問題是非常緊迫的,就是說危險。因為朝鮮如果它有時間的話,它會把它的導彈逐步改進,弄成遠程導彈的話,這中間恐怕還有下一輪非常大的搏鬥,所以美國要在這個時間點之前,解決掉這個問題。」

儘管時間緊迫,但目前還不清楚韓國是否將繼續部署薩德。另外伍凡分析,中共在朝鮮問題上的基本利益,就是不希望南北朝鮮統一,因此不管美韓如何應變,只要中共還在,它將一直延續暗挺朝鮮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