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1號機輻射超標 原能會駁正常將供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天氣越來越熱,用電頻頻拉警報!核二廠一號機大前天重新啟動,卻遭爆料,啟動的隔天凌晨,輻射偵測器兩度超標,時間長達5個小時,有嚴重的安全疑慮!原能會對此回應,這是機組作業的正常現象,而最快今晚,一號機就可以投入併聯發電。

拿出數據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核二廠再現輻射危機!因為6日下午1號機重新啟動,輻射偵測檢器隔天凌晨0點37分,就超過alert警戒值,1個小時後再攀升到alarm警報值,安全出現嚴重疑慮。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這個警報值持續的時間,整整長達5個小時,到前天(7日)清晨6點半數值才掉下來,再往下到8點10分的時候才低於警戒值,現在核二廠又再打算,要重新啟動狀況下,這攸關北北基數百萬人的生命安全。」

黃國昌指證歷歷,原能會也提出數據反擊,6日下午4點53分1號機再啟動,7日凌晨因為機械真空泵抽氣,廢氣輻射超出警戒值,監測器發出警戒訊號,到了上午8點10分,抽氣作業完成後,輻射量已經降到警戒值以下,汽機、廢料廠房,輻射劑量為0.708微西弗相當微小,不會對附近居民健康造成影響。

原能會輻射防護處處長 黃景鐘:「5個小時期間所造成的輻射劑量,大概我們評估是達到,法規限制的只有1/1000左右,這是因為去年年底大修前,有一根破損的燃料棒,雖然把這個燃料棒移除了,但是那些殘留的輻射物質,還沾附在氣壁,所以再啟動會有一點點這種情形,這也是都在我們掌握的情況。」

核二廠1號機啟動後,預定最快今天(6月9日)啟動併聯發電,但原能會早上表示,目前還沒收到台電申請書,原能會得審查通過後,才會核准,夏季用電頻頻攀高峰,核二廠再啟,一舉一動都格外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