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引發激鬥 反腐亡黨將成現實 今日點擊(286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0 日訊】                           提要
梅首相:獲北愛DUP當支持 組少數派政府
觀察:郭文貴爆料能否撼動「習王體制」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那英國首相梅,主持的英國的這次大選,是她自己挑起來的,結果英國大選,就自己把自己下了個絆兒,自己摔了一跟頭。本來她所領導的保守黨,在議會裡面是占有多數的,結果大選結束之後,她的保守黨不占有合法多數,她必須組成聯合政府。那本來是一個現成的一塊餅,她自個兒說我非得烙一個大餅,因為後面兩年,因為脫歐已經被英國的女王接受,被英國的國會接受,所以就變成了一個,脫歐變成一個法律式的一個程序的過程。那英國首相有權力,自己來確定大選的時間,本來她還有兩年多到三年,也就是說她完全可以就坡下驢,這事就這麼做了。她不,她想在國會取得絕對的優勢,那當然人家有人家的想法,人家是政治家,人家是專家,人家反正都是一大堆家,一定有著她思考的方式,對吧!但實際大選的結果,卻把本來現成的餅給剁著吃了,那為後面脫歐的程序,會增添非常多的麻煩,她的黨內黨外有人已經要求她辭職了。

所以這事我覺得非常有趣的一個概念,就是人總想說了算,人在現實的環境中,一些權力的人權勢的人,站在自己的角度,那你說那樣的英國的社會,它是正常的民主制度囉。那正常的民主制度,它有著相互的制約,那這些人他也有著他自己,相對客觀的一種分析囉。那為什麼她一開始的判斷,跟後來今天的結果是迥然相反呢?這就是我跟大家講,其實叫做順天意而為之,怎麼做都成;逆天意而為之,你怎麼做都不成。在我眼睛裡恐它脫歐的事情,是件麻煩的事情,不一定的,說不好什麼樣。卡塔爾,那川普到中東去了一趟,結果卡塔爾突然遭到了它周圍國家的斷交,川普說他自個兒造成的,自個兒給做成的。那卡塔爾其他國家對它的斷交來講,有一個理由就是卡塔爾支持了,就像ISIS這樣的恐怖組織,在他們的眼睛裡,這就是糾紛,這完全就是糾紛了。而昨天美國的中央情報局的前局長,在參議院作證,結果直接了當衝著白宮去。
 

觀察:郭文貴爆料能否撼動「習王體制」

那這個事情造成一個相當大的衝突,在美國社會中,完全就是中間這件事情。所以在我的眼睛,就是你看到整個社會的動盪,整個局勢的動盪,而這種趨勢在歐洲、在中東、在美國都是同時發生的,在中國也同樣。BBC昨天有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BBC昨天這報導直接提到,習近平、王岐山的體制,就是說現在的爆料,對他們是否有極大的衝擊,那這個是在所謂十九大之前的討論,我們昨天有一篇文章跟大家分析了,那是紐約的,紐約時報的。結果這篇文章是在BBC,所以都在注視著中共內部局勢的這種變動。文章首先它引用了中紀委網站的話,反腐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堅持穩中求進,鞏固擴大壓倒性勢態,最終取得贏得壓倒性的勝利。那這個說法就很直接了當,壓倒性勢態它已經有了,它需要擴大,最終勝利沒有?沒有。也就是講在反腐的概念當中,到現在它還在過程中,而且沒有取得壓倒性的勝利,也就是這件事沒完了。它的暗含的詞彙,就是將有更大的官下來。堅持開展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深化反腐敗國際合作,這個說法就具有現實的意義,這個目標讓人自然就聯想到,自然聯想到郭文貴,這是非常正常的。那文章裡在這個背景之下,因為衝著王岐山了嘛,就提到王岐山主管的中紀委,那中紀委做大。那反腐是習近平主導,中紀委實施的,有一種說法是習近平通過中紀委,繞開司法體制的約束,大力反腐打擊異己加強權力控制。這樣的所有的這些框架,都在中共的體制之下做的。

因為中共完全靠血腥,靠滅絕人性,不在人性中,在滅絕人性中,來求得它的生存。而當你站在利益的角度,你根本沒能力認識自己人的基本品質的時候,你不就在生命的品質上,跟中共是一樣的嗎?所有在節目中一再說這叫斬妖除魔,看到都是活生生的生命,不是政治,不是政治,不是乎悠。

那下面它談到王岐山是否有野心,我覺得這些是有一些,故意要弄死他的人的說法,然後再加上一些,在這個過程中不接受他們。沒跟你說,中共的體制是對人去,很多人在這種反腐的過程中,都是在這種,反共的過程中,站在利益的角度去思考,所以他就會出現這個說法。王岐山有沒有野心?2012年,十八大一上來的時候,就哥兒倆,什麼叫野心什麼叫沒有野心,對吧!這是一種要離間他們倆的說法,習近平有椅子,沒刀子,那刀子在王岐山手裡頭,就這麼回事。你說什麼叫野心,什麼叫不是野心吧,對吧!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當初的周永康就這麼幹的,政法委弄到多惱呀,對不對?政法委鳥溫家寶跟胡錦濤,拿周永康有辦法嗎?一點辦法都沒有。所以你這兒扯了大旗,弄不清楚,牽扯在利益的角度去看待反腐的時候,中紀委坐大了。

中紀委坐大就是,他只當初第一天,就要用中紀委斬殺所有黨的體系,斬殺整個中共中央,他只有這一條,他只有這一個東西,軍隊不是他的,法院不是他的,公安不是他的,國安把他們家底都給調查清楚了,國安把他們家底不調查清楚,今天爆料能有東西說嗎。誰對誰呀,就那麼回事了。所以這個東西說法,就是一個整體來的,但是你反應出在中共內部的搏殺中,他對壘打到這份上。當王岐山成靶子,打下去的時候,在造成社會輿論的時候,反腐亡黨即將成為事實,反腐亡黨即將成為客觀事實,這個時辰到。這裡就提到,這BBC登的滿有趣的,它說一個野心家必須 一定,習王體制如果是野心家的話,那王岐山就要取代習近平,取代習近平成為領袖的話,必須是一個理論家,必須能說,必須在公共場合,這是這麼回事,所以他提了另外一個人,薄熙來。我覺得BBC講的是相當中肯啦,薄熙來是要做主子的,2013年薄熙來在最後庭審的時候,他是抗辯的,他弄成李和了,對不對?作為同樣的理論,是習近平拿出來的,對吧!你現在看到叫習近平思想,習近平思想超過鄧小平理論,江澤民的三個婊子就更談不上了,科學發展觀就等於什麼都沒有,對不對?就什麼都沒有。所以你會看到,習近平思想出來,就等於告訴毛澤東思想告一個階段,就這麼回事,它是兩個大的階段。在這點上,根本王岐山不具備任何,他意思就是王岐山根本不具備任何這樣的條件,最後就談到所謂的習王體制是否有裂痕了。所以我剛才講了,當王岐山當靶子,這一頭哄著習近平打王岐山的時候,就等於把他們拆了,有人不是說蒸包子嗎,就把習近平說包子,包子,就這麼來的。這個說法很多都是外面網上的說法,對吧!外面網上的說法,他真正真正產生作用的是在國內,是在真正中共最上層。

而這種討論對等的說法是什麼?5月10日、11日,政治局常委召開擴大會議,簽字畫押,所有活著的政治局常委的人,都要簽字畫押,說反貪腐沒有赦免。反貪腐沒有赦免,那王岐山、習近平自在其中,第一個;第二個關鍵點,他所有的十九大的成員,將進入十九大所有成員,必須公開公示自己配偶、孩子的財產。但是在這樣的會議上,江澤民不在其中,李鵬不在其中,曾慶紅、賀國強因為有事,竟然不參加如此重大的決議。什麼事呀?不就出了事了嗎,對吧!所以他是對等的來的,這個東西,這個現實的客觀狀況,跟內部的狀況對等的來的。換個角度說吧,如果王岐山不會成為靶子打到這份上,爭鳴雜誌的那篇報導,就不一定直接說,曾慶紅有事沒參加會議,江澤民因為身體原因,可十多天之後,江澤民去了他兒子那。所以這是我以為真正真正,如果你說蒸包子的話,包子真的出鍋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