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談判前景不明 歐盟促刻不容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0 日訊】英國大選後,可能產生「懸浮議會」,讓歐盟對英國脫歐談判前景感到疑惑和擔憂,呼籲梅伊儘快組建新政府,著手談判。

歐盟委員會主席榮科週五表示,希望大選對英國脫歐談判不構成影響,期待最快週六開始談判。

歐盟委員會主席 容克:「我希望選舉結果不會對我們期待已久的脫歐談判,造成重大影響。我們可以明天上午9點半開始談判,我們正在等待來自倫敦的客人。」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格里妮表示,英國結束脫歐公投已經一年,至今還不清楚英國脫歐的立場和計劃。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莫格里妮:「英國公投結束一年後,我們仍不知道他們在脫歐談判中的立場,也很難預測何時才能展開談判。」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在推特貼文說,「我們不知道脫歐談判何時開始,但我們知道必須何時結束。請盡可能避免無協商導致無協議的局面。」

歐盟指派的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也在推特上表示,歐盟的立場和日程表相當明確,只等英國「做好準備」就可以開始。

法國總理菲力普表示,英國大選結果沒有改變英國民眾脫歐的意願,談判將漫長而復雜。

德國外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說,大選結果表明,英國民眾對當局的脫歐策略不滿意,希望英國能夠儘快組成新政府,以便展開談判。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