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問題在績效」反年改團體批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0 日訊】立法院下星期臨時會就要處理年金改革法案,反年改團體今天(6月10日)來到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笨蛋,問題出在基金的投資績效不好」,改革改錯方向。不過綠委澄清,因為年金最大問題,就是水庫破了,新的公務員變少,未來大家恐怕都領不到,現在要把水庫補起來,必須從所得替代率和18%做起。

反年改團體:「還我基金經營權,政府黑手快拿開。」

拿手板高喊口號,反年改團體再度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的年改方案只是讓退撫基金延後破產,改錯方向,應該把重點放在提升基金的投報率。

所有新制年資教師團結聯盟召集人 阮宏展:「我們是屬於(投報率)低於7%的部分,我們的政府居然告訴我們,3%已經很好了啊,很不簡單了啊,對不對?一定要提高績效對不對,所以我們要告訴我們的政府,問題在哪裡,笨蛋,問題在投資績效不好。」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在立法院未來這3場的臨時會,我希望在場的所有的朋友,一定要展現出你們所有的力量出來,我們在立法院一定會站在各位這裡。」

聲音來源:立委(民) 李俊俋:「現在年金最大的問題,就是所謂的水庫破了,因為退休的人越來越多,領的人越來越多,但是新進的公務員越來越少,但繳錢的是新進的公務員,如果持續這樣的狀況不改變的話,就會變成未來退休的公務員,或是現在在職的公務員,都會領不到,年金改革這一波就是要做,先把水庫補起來,該處理的方向最嚴重的當然就是,18%和所得替代率的問題。」

綠委強調,必須從18%和所得替代率著手,才能解決退撫基金破產的燃眉之急,不過,反年改團體依舊無法接受,615立法院臨時會召開,將再度大串聯,重返立院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