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會大選首輪投票 馬克宏拚過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1 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消息。法國國會大選今天舉行第一輪投票,馬克宏領導的政黨「共和前進」 才剛剛成立一年,能否取得國會過半數議席,對馬克宏推動變革,十分重要。民調顯示,馬克宏領導的陣營將在第二回合投票,贏得壓倒性勝利。

法國國會大選週日正式開始投票,這次大選結果,關乎法國新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未來能否順利推動變革。最新民調顯示,馬克宏所領導的政黨「共和前進」(((Republic On the Move;LREM))),將取得壓倒性勝利。

Arirang TV:「根據Ipsos週五公布的民調,共和國前進運動黨可能可以在週日贏得超過31%的選票,這保證他們在第二輪選舉當中,在577個國會席次當中,取得約400個席次。」

值得注意的是,馬克宏所領導的政黨「共和前進」,成立才剛剛一年,這次的候選人當中,有超過半數,在過去都沒有政治經驗。

法國民眾 Georges Garion:「法國民眾都出來支持共和前進。我想這是一種團結,凝聚的力量。」

法國民眾 Francine:「我希望看到馬克宏取得多數席次。」

法國民眾 Julie Gaucherant:「我希望選舉不會加強現在的狀況。我想不會這樣。」

這次法國國會大選,有8000名左右的候選人,競爭577個國會議席。每個選區得票位居前兩名的候選人以及得票超過12.5%的其他候選人,將共同進入第二輪角逐。在第二輪得票最多者勝出當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