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AI浪潮?富邦「大董」:回歸人的本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1 日訊】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人力是否會被AI取代的話題,逐日升溫,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10日出席世新大學畢業典禮,演講中就談到了,畢業生在AI的趨勢下,如何脫穎而出。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誠信、勤儉、謙和。」

送給畢業生簡潔有力的六字箴言,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受邀出席世新大學的畢業典禮,向畢業聲喊話的同時,也提到了在人工智慧的競爭趨勢下,畢業生如何可以,脫穎而出。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人工智慧,永遠也不可能變成真正的人類智能,面臨人工智慧的競爭,其實人回歸作為一個人的本質,最重要的是要培養,這些機器以後不可能有的,發出於情感的這些能力。」

根據(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公布的調查報告預測,目前或在極短期間內,一半以上的人力,將被機器人與人工智慧取代,面對人工智慧的崛起,世新大學的校長吳永乾也以三面向,勉勵畢業生。

世新大學的校長 吳永乾:「我們必須要憑藉創新、洞見和毅力,掌握社會脈動,跟上趨勢浪頭,才能夠脫穎而出。」

在人工智慧浪潮的興起下,畢業生們如何走出一條自己的道路,成了即將面對的另一波人生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