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墜機前 旅館內最後身影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1 日訊】《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昨天(6月10日)驚傳墜機身亡,生前最後身影曝光,是在屏東楓港的隆安旅館,齊柏林和助理,機師3人在9日晚上投宿在隆安旅館,隔天一大早就離開,在旅館對面的臨時起降場起飛,先去拍了墾丁的風光,大約一個多小時後返回,第二趟才往台東飛行,短短5個多小時就傳來噩耗,旅館業者也很震驚。

屏東楓港隆安旅館錄下導演齊柏林生前最後的身影,10日清晨5點10分,齊柏林穿著白色汗衫走出房間,一模剛睡醒的模樣,還用手整理了一下頭髮,盥洗完畢之後,清晨5點40幾分,齊導換上外出服,戴著棒球帽,交出房卡,離開飯店,業者怎麼也沒想到才送走他5個小時,就傳來身亡的噩耗。

旅館業者:「六點就全部退房了,鑰匙就交出來了,那我們不曉得說發生了那個,這個不幸的事件,很難過,聽到很難過很不捨,這麼好的一個人。」

記者 VS. 旅館業者:「(這間是齊導住的嗎),對阿因為齊導它那個攝影器材比較多,它選擇住樓下,然後他又比較怕吵,所以他選擇住比較裡面的,(一個人住一間),對一個人住一間。」

隆安旅館附近這塊空地,就是直升機臨時起降場,凌安航空的機師每次來清洗台電礙子時,都是在這裏起降,就近住在隆安旅館,因此旅館人員都和機師們相當熟悉,這次齊導勘景,也在機師們的推薦之下,住進隆安旅館,意外的緣份竟是這麼短暫。

旅館業者:「齊導他們比較低調,那個齊導我們是比較沒有那麼熟,就是短暫有接觸這樣,至於那個凌天我們就是像自己的親人一樣的,每次一來大家都很熟很熟了老主顧了,我們就會閒話家常這樣子。」

而在旅館旁的這間金馬飯店,業者也捕捉到齊導搭乘的直升機最後身影,準備降落在臨時起降場。

記者 VS. 旅館業者:「那個地方(平常就是如果出任務的話直升機就停在這裡),對就停在那個地方。然後禮拜六那天早上,六點鐘起飛出去,然後八點多有回來降落,然後就走了,對他降落一下下就走了。」

勘景直升機光是在這個臨時起降場就來來回回起降6次,9日3次,10日也有3次,10日清晨6點左右,第一趟飛行先往南飛,拍攝墾丁風光,拍了大約一個多小時之後返回,第二趟在快9點時起飛,這次往東邊飛,沿途拍攝台東屏東交界處的山脈風光,也花了一個小時,在快10點時降落池上臨時機場,隨後馬不停蹄進行第三趟飛行,10點40分池上起飛,卻在飛往花蓮途中失事,令人惋惜不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