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城小警察體驗營 「風城警探」闖關抓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新竹市小警察體驗營活動。迷你版警察制服還有小警車,還搭配「風城警探」童話故事,3000多名家長報名,最後只有31名小朋友能夠體驗,一起來看看這些小警察們的表現。

小小警察營防身關主 蕭俊源:「打開來,很好,往下壓。換左手邊,很好,換這隻手,很好很棒。」

警察體驗營小朋友:「這樣子,跆拳道。」

小小警察跟著教官學起防身術來有模有樣,還學會遇到緊急情況時如何吹哨子快速保護自己,這裡是新竹市警察局舉辦的風城小警察體驗營,除了學會防身還能認識交通安全。

新竹市警察局警務佐 黃竹青:「警察紅燈亮了要停下來綠燈才可以走,火車來的時候,我們要停下來,好嗎?好,那我們出發囉。」

穿著反光背心,頭戴安全帽,騎上帥氣小警車,體驗紅綠燈、平交道還有S型彎道,除了認識交通安全,還有神秘又有趣的鑑識偵察關卡。

新竹市警察局鑑識科股長 李志誠:「手上的鞋印,可以跟牆壁上的鞋印來做比對,比對出來就是嫌犯之一,大家可以開始動作。」

新竹市警察局偵查佐 張雅芳:「我就是有過去,我有留下腳印,但是我沒有做壞事,那這個時候警察怎麼辦呢?到最後一個法寶是什麼,指紋。」

戴上黃色特殊眼鏡 ,透過鑑識燈指紋立刻現形,透過一項項證據找出,到底是誰做壞事。

警察體驗營小朋友:「腳印。(然後還有呢?)手印,(還有最後的是)指紋。」

新竹市警察局偵查佐 張雅芳:「然後這樣子你就找到大野狼了對不對?」

警察體驗營小朋友:「嗯。」

新竹市警察局副局長 葉志誠:「交通安全的觀念,還有發生危害狀況的時候的一個自理,簡單智慧自保的一個技能,還有刑案現場的一個保持,對破案的重要性。」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希望小朋友在這樣的體驗裡,能夠了解我們的警察工作的辛苦,以及保家衛國的整個的辛勞。」

結合鑑識、交通安全、防身技能,並推廣「科技建警」理念,讓小朋友邊玩邊體驗寓教於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