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健康篩檢滿月 辦友善身障者健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1 日訊】嘉義市106年度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自5月11日啟動後,已經有超過4500位民眾完成檢驗。嘉義市衛生局更加碼安排整篩專車,接送身障朋友及家人一起到醫院接受健檢。

醫院一樓大廳,肢障的朋友專人服務,視障的朋友專人帶領,連聽障的朋友都安排手語翻譯員。這裡是嘉義市衛生局為身心障礙的朋友、特別安排的友善環境健康篩檢。

聖馬爾定醫院副院長 黃勝雄:「我們把所有的檢查的這個場地、集中在一樓,那為了方便這些身障跟行動不便的弱勢人員,能夠方便於做檢查。」

受檢肢障者民眾:「很方便呀,對我們很好呀。讚(手勢)!」

嘉義市肢體障礙服務協會理事長 莊叔琪:「舉辦這個活動,然後透過我們協會,把我們會員、專門為我們來辦這個活動,要不然一般身心障礙(者),個人各別都很少來這個(健檢),所以我們非常感謝衛生局跟市政府。」

嘉義市啟動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一個月後,已經有超過4500位民眾完成健康篩檢。這次的參加健檢的身障朋友也相當踴躍,有99位報名參加。

受檢民眾:「我覺得很方便,以往來醫院非常的擁擠,而且車位不好停,現在有里里到站(巴士),方便我們市民,而且也督促著市民來做這樣子的健康檢查。」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保健科長 林秀猜:「我們希望這樣子的活動,能夠照顧我們身心障礙朋友的身體健康,還有他們家人也一起、來接受這個免費的健康檢查。」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說,到今年10月31日止,每周一到周六上午,有5家醫院提供免費健康篩檢服務,每周三和周六,更有里里到站整篩專車,歡迎30歲以上市民踴躍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