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原班人馬組內閣 英國醞釀軟脫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帶您看到,輸掉政治豪賭的英國首相梅伊,星期天宣布,內閣重組名單,幾乎都是原班人馬,多位閣員醞釀軟化她硬脫歐的立場,甚至希望英國仍可以留在歐洲共同市場和關稅同盟。按照計劃,英國和歐盟之間的脫歐談判將在一周後開始。

剛剛結束的大選讓保守黨失去了原有的多數,削弱了梅伊原本希望強化的權力,給一周後將開始的脫歐談判增加了更多懸念。

不過星期天在她公布的內閣重組名單中,梅伊基本上保持了原班人馬。

在梅伊的內閣名單中,德米安‧格林(Damian Green)獲提升成為內閣辦公室部長,這是一個負責政府日常運作的重要職位。前下議院議長大衛‧萊丁頓(DAVID LIDINGTON)被任命為司法部長。

而重新任命擔任原職的幾位部長包括:貿易部長福克斯(Liam Fox),教育部長格林寧(Justine Greening),以及國際發展部部長帕特爾(Priti Patel)等人。

曾倡導脫歐選戰、競爭黨魁失敗的戈夫被任命為環境部長。

梅伊目前正在和議會中的小黨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談判合作的交易。統一黨這次獲得10個議席,兩黨聯合可以保證達到總共328席的席位,從而形成議會多數。

對於英國大選給其脫歐談判帶來的更多不確定性,歐盟表示無論結果如何,英國脫歐談判的結束時間是固定的,必須在2019年3月前完成。

新唐人記者李清、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