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前瞻計畫 郝明義提連署要跟政府大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總統蔡英文推動前瞻條例,要在臨時會讓法案闖關。不過,各方批評政策聲浪不斷。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發起網路連署,要全面檢視前瞻計畫,讓政府聽見民間的意見。

總統蔡英文密集安排下鄉,視察地方基礎建設,所到之處必定宣傳前瞻計畫,為的就是要讓法案在臨時會過關。只是八年八千億預算,遭到各方強烈質疑,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就發起連署活動,要全面檢視前瞻計畫。

前國策顧問 郝明義:「蔡總統有講過,有不同聲音,大聲一點,如果她聽不到,希望能夠再大聲一點,我想我們應該就再辦一個記者會,一個人講話、十個人講話聲音可能還不夠大,如果我們能辦一個網路上連署聲明,讓更多人來參與的話,希望總統政府,能確實感覺到這個聲音是比較大的。」

希望府院高層正視各方質疑,也喊話立委嚴格把關,不能讓法案完全沒討論就通過。學者則痛批,前瞻計畫決策倉促、品質粗糙,缺乏公民參與,決策充滿威權獨裁色彩。

政大地政系教授 徐世榮:「行政院所提的這一本報告書,它根本不符合計畫實質內容的要求,用一百五十幾個字,就要拿一、兩百億的錢,有這樣草率的事情嗎?」

民間重批前瞻計畫,將在國發會底下的「政府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連署,1個月內如果有5千人連署,政府就必須做出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