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一波波 世大運240萬買8快篩試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民眾買冰飲品要小心,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市面銷售的散裝飲冰品,配料愛玉和蒟蒻竟出現防腐劑,還有知名品牌也出現水果凍飲含有黴菌污染,眼看食安危機一波接一波,北市府也為了世大運拿出240多萬經費,購買快篩試劑和器材,保證不讓世大運出現食安恐攻。

北市衛生局稽查散裝飲冰品共155個店家,除了陳三鼎賣的愛玉,還有尤媽媽和甜妞冰店販售的配料彩虹蒟蒻,以及隨緣茶坊銷售的桂圓茶,都含有防腐劑不符規定,目前已經請業者下架改善。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 王明理:「業者使用的防腐劑,都是合法的防腐劑 己二烯酸,只是說在蒟蒻跟愛玉,台灣的規定是不可以使用。」

同樣出包的,還有知名品牌無印良品販售的蘋果葡萄凍飲,早在5月底,日本總公司就被通知產品含有黴菌污染被迫下架,總計台灣可能遭污染商品高達5940公斤,目前只回收3542公斤,表示還有近1500公斤被售出,可能有消費者吃下肚。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 王明理:「產品可能有黴菌汙染,所以它(無印良品)已經自己下架了,但是沒有通知我們地方衛生局,再來就是(無印良品)下架的理由,對外是說數量不對,那這部分其實跟事實都是不符。」

已經買到問題產品的民眾,也可趕緊到門市辦理退貨。食安一波接一波,台北世大運又快到來,北市府皮繃的更緊。

世大運衛生稽查人員:「吸它的牛肉的血水,三滴,滴在這裡。」

世大運衛生稽查人員親自示範,使用快篩試劑,短短5分鐘,就能驗出肉是否含有瘦肉精。北市府拿出240多萬食安經費,購買8種快篩試劑和各種檢驗儀器,並且和5縣市合作,預計8000人次輪班監督廚房,屆時也會有世大運食安辦公室,將以高規格維護食安,讓選手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