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將近!中醫師3招教考生增智醒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大學指考即將來臨,想要在最後時刻衝刺,多唸點書,可要切記不要再喝咖啡熬夜了,這可能讓你讀書效率事倍功半。帶您看到中醫師介紹的養生茶,能幫助你增強記憶力。

讀書、讀書、還是讀書,距離指考剩不到三個禮拜,腦容量不夠用,單字背不起來,中醫師建議,可以試試養生的中藥茶。

台中榮總傳統醫學科醫師 江佩蓉:「麥冬,跟甘草可以寧心安神,記憶力自然就會變好,就會覺得不會太浮躁,可以安靜下來,然後可以讀或背更多的東西。」

800cc的水小火慢熬,取代咖啡跟茶,要想有最好的狀態去應考,身體跟心靈都要顧好。

台中榮總傳統醫學科醫師 江佩蓉:「要考試了怎麼讀都讀不完,心情很差這樣子的小朋友,我們會建議泡另一種中醫茶飲,就是紫蘇加川芎,讓你心情可以舒暢一點,心情好了我想做什麼事都會比較開心。」

另外,讀書讀得頭昏腦脹,可別把頭抓破了,中醫的觀點,就是氣血聚在頭頂,按摩腳底穴道就能有效改善。

台中榮總傳統醫學科醫師 江佩蓉:「這時應該要讓氣血往下走,其實像運動啊,散步啊,泡腳,或者是按壓剛剛的太沖穴,讓氣血重新分布,那身體就有機會重新回到平衡。」

指考將近,中醫師建議學習最好不要熬夜,早起讀書加上中藥飲,增強記憶力,才會事半功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