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女孩生命小鬥士 獲總統教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2 日訊】嘉義市世賢國小六年級學生何汶欣,自幼罹患先天性脊髓肌肉萎縮症,因為不向病魔屈服,熱愛生命,榮獲2017年總統教育獎,將在7月7日到總統府接受總統表揚。嘉義市長涂醒哲與多位議員代表、師長同學們,也一起為汶欣,提前慶祝。

嘉義市長 涂醒哲v.s總統教育獎得主 何汶欣:「何汶欣同學,在嘉義成長,得到肯定、得到總統教育獎,非常恭喜 、恭喜!謝謝,很棒喔。」

因為肌肉無力,嘉義市世賢國小六年級學生何汶欣,行動都需依賴電動輪椅代步,上台時,獲得在場所有同學的熱烈掌聲。

總統教育獎得主 何汶欣:「因為聽到我已經通過就是,已經有嘉義市的已經通過的時候,我就很驚訝了,沒想到我真的被選上,然後我要非常感謝媽媽,因為沒有媽媽就沒有今天的我。(喔 好nice喔 好窩心喔)」

汶欣的媽媽說,汶欣一直都很懂事也貼心,也會努力排解因為先天受限的沮喪,老師與同學對汶欣都很友善,玩遊戲時小朋友會特別想出一套規則,讓汶欣一起加入。

何汶欣母親 賴姿伶:「小的時候她就問過說,為什麼別的小朋友能走路她不能走路啊。然後我就跟她說,因為你生病嘛,所以腳腳沒有力氣。然後她自己知道之後,比較大她也沒有再問過。然後像跟別人相處的時候,大家都對她滿友善的,所以她每天都滿開心滿開朗的。」

世賢國小學生 李同學:「汶欣需要面對自己身體超不方便,又可以關心我們這些好朋友,我真的覺得汶欣非常的厲害又勇敢。」

何汶欣說,自己的興趣是畫畫,也常常在youtube看各式各樣的動畫與影片,因此為自己取了一個筆名叫「鏡冰馨」,發表了不少作品。

嘉義市長 涂醒哲:「看她學習過程中間,這麼陽光,帶給她的同學的不是麻煩,而是帶給他們、可以幫助她的這樣子成長的過程,她們同學也很高興,然後她也帶來大家可以學習的典範。 」

何汶欣六年級導師 葉舫伊:「她雖然身體不方便,可是她的心、以及她正向的性格,已經透過她的畫作,然後傳遞給更多人。」

雖然日常生活起居都需要他人完全協助,但是她天性樂觀積極,與同學相處和睦,又專注向學,不被病魔打敗,這位「生命小鬥士」,人生才要起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