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才外流嚴重 9成企業:政府因應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人力資源公司今天召開記者會,發布2017年第三季台灣就業展望數據,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有六成企業主對台灣本國人才外流表示關心,更有九成企業者認為,政府沒有採取足夠的因應措施,值得政府高度重視。

Bank 3.0,帶動各大金控業者,大量招聘新人,內需經濟升溫,批發零售,服務業需求也暢旺。萬寶全球調查顯示,2017年7到9月,30%企業增加人力,64%維持不變,整體人力展望持平。

不過有調查顯示,台灣人才外流嚴重,前五大競爭威脅國家,分別是中國,韓國,美國,新加坡,越南。有九成企業認為,政府和企業沒有採取足夠措施,加以因應,而且比2007年情況更加惡劣。

萬寶華企業管理公司人力派遣事業處總經理 葉朝蒂:「其實我們在這一次的調查報告當中,相較我們十年前作的調查報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90%的雇主,他們覺得政府跟企業沒有做相對的人才挽留的這個動作。最重要的是我們台灣的薪資這一塊,還有很高的成長空間。」

如何因應,學者認為,政府必須適度鬆綁法規,加上扶植高端產業鏈,包括高階服務業、醫療產業,進一步提高既有平均薪資,改善人力結構。

中經院副院長 王健全:「特別是我們的服務業必須要有產業化的KPI,因為像我們服務業的主管部會,基本上現在都是比較管制的,像我們勞動部就做了許多法規的一些,比如說一例一休的一些管制。但是這方面呢,其實我們的法規鬆綁會帶動很多的資金進來,其實進來投資的話,台灣相對就會有一些新的就業機會出來。」

台灣人才外流,已經成了刻不容緩議題,企業期待政府祭出更多措施,好提高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