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下週一難啟動 英首相梅伊面臨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國際焦點,帶您看到,英國首相梅伊,在失去國會絕對多數後力圖振作,她將與北愛爾蘭民主同盟黨組建聯合政府,不過原本預計,下週一就要展開的脫歐談判,歐盟和英國相關負責人,見面討論之後,還是沒有辦法決定談判展開的日期。而保守黨在這次大選中失掉議會大量席位,也讓梅伊腹背受敵。

英國首相梅伊11日任命新內閣,尋求提振威信。不過,梅伊並未按原計劃,讓一些她認為忠誠度較低的成員離職,而是讓多數大臣留任。

週一早,梅伊與新內閣成員見面。稍晚,她還將和後座議員見面。

英國首相 梅伊:「一個可以完成政府工作的內閣,即成功完成脫歐談判,以及一週後將開始的那些談判的內閣。」

前保守黨財政大臣奧斯本直言,梅伊的政治生涯已經走向末路,引發外界猜測梅伊的首相職位可能不保。

英國《郵報》報導稱,外交大臣強森計劃取代梅伊,出任黨魁和首相。對此,強森明確否認,並表示支持梅伊。

根據YouGov的民調,48%的英國人認為梅伊應該辭職。

主要反對黨工黨領袖柯賓表示,準備進行第二次大選。

工黨領袖 柯賓:「我認為這很有可能,今年晚些時候或明年早些時候將再次大選,可能是件好事,因為我們不能在極不穩定狀態下繼續前行。」

梅伊目前正尋求與北愛爾蘭的民主同盟黨組建聯合政府。民主同盟黨的一份聲明說,談判目前是積極的。

首相府官方發言人週一表示,雙方的談判推遲了原定在6月19日的女王致辭,闡述政府項目。

新唐人記者 舒雅 李樂兒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