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斷交 蔡英文:北京操弄一中打壓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巴拿馬片面與台灣斷交,總統府早上是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出面發表聲明,下午 總統蔡英文更親上火線,發表談話。蔡英文重申,拒絕 金錢競逐外交,表示中共操弄一中原則,打壓台灣國際空間的這種作法,是無法否認 ,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的事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北京當局一貫操弄「一個中國」原則,在國際上處處打壓台灣的生存空間,威脅台灣人民的生存權利。但不可爭辯的是,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這是北京當局永遠無法否定的事實。我要在此正告北京當局,為了維持兩岸和平穩定,台灣已經善盡一切責任,但北京這樣的做法,已經衝擊了兩岸穩定的現狀,台灣人民無法接受,我們決不會坐視國家的利益一再受到威脅與挑戰。」

蔡英文指示各部門,在兩國斷交後,展開後續因應的作為。確保經濟佈局不受影響,對於當地台商和台僑的權益,也會全力維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