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併北銀案 呂秀蓮告發馬英九圖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爭議已久的富邦案再起波瀾!前副總統呂秀蓮出面質疑,富邦銀行在2002年併購台北銀行,市長馬英九賤價出售,程序完全違法,並指控前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意圖干擾總統的人事任命。 呂秀蓮委任律師提告,要求重啟調查。

前副總統 呂秀蓮:「富邦集團居然可以公然涉入國政。」

拿出當時文件,事隔15年,前副總統呂秀蓮指控富邦2002年違法併購台北銀行,當時總裁蔡萬才甚至還意圖干預總統人事任命,還批評北市府以極低價格,售出台北銀行。

前副總統 呂秀蓮:「就是金山南路那個地方,那邊的台北市銀的分行,只估四百四十幾萬,可是它隔壁的售價已經高達53億還多少,就可以證明說你用1977年代的台北市土地的價錢,來估算2022年它的財產值。」

在當時總資產僅有1千多億的富邦銀行,居然能併購6千多億的台北銀行,引發外界質疑;兩間銀行的換股比例也說被嚴重低估。由原本的36元變更為33元,導致北銀損失300多億;而評估報告和分析意見書,還都是出自同一人。

前副總統 呂秀蓮:「一個是提出整個財務評估的分析報告,那另外一份是根據這個報告再提出意見,結果我們看起來都是同一個人做。」

指控併購案球員兼裁判,呂秀蓮所有的文件,都是當時的財政局長李述德簽約,市府一級主管居然能決定官股銀行,要不要賣給富邦?

前副總統 呂秀蓮:「從頭到尾都是只有李述德的名字,我想最大的弊端,最大的謎團應該,就在馬英九作為市長,為什麼自己不親自去簽約。」

從馬市長吵到馬總統,再到馬英九卸任了,富邦併購疑雲始終纏身,如今前副總統呂秀蓮重提舊案,還委任律師要提告,要求檢調重啟調查,也讓這樁舊案再起波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