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到了!小黃路上走竟遭雲豹裝甲車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好端端開在路上,竟然會被雲豹裝甲車擦撞!台北通往三重的主要橋梁「忠孝橋」上,昨天(6月12日)晚上軍方正在進行例行裝甲車移動測試,沒想到卻在路上跟一旁的小黃碰撞,幸好沒人傷亡,不過專家就建議,民眾看到裝甲車在路上行走,最好還是離遠一點,以策安全。

小黃載著乘客開上忠孝橋上,還可以清楚看到右邊外側車道,綿延的雲豹車隊,不過才上橋沒多久...,劇烈震動一聲,小黃被雲豹猛力一撞,嚇壞車上人員,小黃運將連忙按喇叭,但卻看到雲豹越開越快,小黃運將乾脆往前開,擋在雲豹前面。

警方連忙上橋,把肇事的雲豹裝甲車移到橋下,進行勘驗,被撞的小黃,右側出現一個清晰地圓形輪胎凹痕,前車門板金被撞凹,回憶案發當時,小黃司機心有餘悸。

被撞計程車司機:「我沒有辦法,我才直接切到他前面,硬叫他停下來,停下來的時候我有聽到,他的長官在類似指責他說,「車子你都沒看到」。」

202指揮部政戰主任 張博彥:「我們現在還是配合警方的部分,去做肇事的釐清。」

憲指部連忙出來,表示會遵照警方調查,案發當時,這批雲豹裝甲車,正在進行例行性機動測試,從大直出發,正準備前往新北市蘆洲,預計在晚間10點到凌晨3點進行移動,沒想到剛上路沒多久就發生意外,不過軍事專家拿出模型解釋,一般狀況下,裝甲車前艙門如果沒有打開,其實駕駛室視野相當狹隘,就算打開,因為高度太高,對於下邊的車輛也很難注意,遇到雲豹在路上,最好還是離得越遠越好。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 宋玉寧:「雲豹甲車是一個滿大滿重的車輛,它如果只是輕輕的,擦撞到別的車輛的話,我相信它大概幾乎沒有什麼感覺,就跟你看到不管公車,或者是砂石車是一樣,我覺得自己看到這樣的車輛,特殊的車輛在道路上行駛,大概就可能自己要稍微注意一點。」

只是像這樣大型車隊移動,專家也建議軍方,最好還是要進行交管,畢竟平常道路,不是提供給軍車通行,幸好這次只有輕微擦撞,沒有釀成傷亡,但難保下次會不會又在路上發生意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