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引進尖端技術 打造新竹特色醫療聚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3 日訊】台灣的醫療技術在國際上具有領先地位,竹科管理局今天(12日)舉辦說明會表示,即將在新竹生醫園區打造一個特色醫療產業聚落,藉由這些具有特色的尖端醫療機構群聚,產生更大效應。

新竹生醫園區從97年啟用以來,已核准42家生技廠商,台大生醫分院也在2017年1月動土興建,竹科管理局希望有更多尖端醫療機構進駐。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 王永壯:「我們把這些具有特色、尖端的技術集合在這一區裡面,配合整個生醫園區的發展,那配合台大生醫園區醫院。」

竹科管理局將提供2點48公頃土地,發展特色醫療產業聚落,初期預計引進5到8家特色醫療機構。

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行政長 林治華:「盼望說能夠邀請一些具有我們在台灣國內,自己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國際特色的醫療團隊,到我們這個竹北的生醫園區來。」

這次的說明會,吸引許多醫療專家到場了解。科管局表示,歡迎國內擁有尖端醫療技術的診所、醫師或醫療機構申請進駐,共同創造生醫產業的領航園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