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灌全台 中桃投苗雨量逾200毫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梅雨鋒面,今天再度來襲,強降雨灌全台,桃園苗栗台中南投,雨量超過200毫米,氣象局表示,在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雙重夾擊下,西半部將有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而且提醒您,這波鋒面,滯留時間,有可能長達8到9天。

今年第二波梅雨鋒面報到,在中午前後,中部以北就能感覺到強烈雨勢,隨著滯留鋒面南北擺盪,台灣西半部都在大雨籠罩範圍之內!截至下午四點多,台中、桃園、南投、苗栗的累積雨量,已經超過兩百毫米。氣象局也針對21個縣市,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資訊中心副主任 馮欽賜:「這一道梅雨鋒面所帶來的對流雨帶,它是屬於移動性的,那整個強度來講,也沒有前一波梅雨鋒面帶來的時雨量那麼劇烈,那目前看起來,整個時雨量,大多數時間都落在,每小時20毫米到30毫米之間。」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前在昨晚就成立二級開設,在第一次工作會報上,氣象局表示,除了桃竹苗局部地區,下午一點多,時雨量曾達到100毫米外,其餘地區相對前一波梅雨鋒面, 降雨都較為和緩。對於這波鋒面影響時間,不敢小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比較暖濕的南邊的氣團,跟比較乾冷的北邊氣團,這兩個鋒面,在我們台灣附近,勢力旗鼓相當,那僵持時間比較長,所以影響的時間就比較久。也就是可能有一些比較強的對流胞會發展,所以還是在鋒面附近,容易出現瞬間的大雨,跟雷擊以及強陣風現象。」

受到滯留鋒面跟西南氣流雙重夾擊下,西半部除了豪大雨外,還要小心有冰雹以及龍捲風發生的機會。這道梅雨鋒面,至少會影響到下週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這道梅雨鋒面,預期在禮拜天跟下禮拜一的時候,它的位置會比較偏南邊一點,所以影響的範圍,會比較會偏向在我們中南部地區,那北部地區還是會在它的影響之下,但是下雨的時間,可能會比較稍微的短一些。」

六月初的梅雨鋒面,為各地帶來許多災情,第二道梅雨鋒面雖然時雨量沒有上次驚人,但一路要下8天才會趨緩,就怕豪雨成災,各地仍要嚴加戒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