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淹水 彰市做雨水下水道「最後一哩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14日開始,最強梅雨鋒面又開始發威,整日豪雨到處淹水,為防水災,彰化市長與里長共商對策,結論是市區的幹線雨水下水道工程,要趕快動工。彰化市雨水下水道普及率已達九成,

梅雨鋒面再度來襲,彰化市長邱建富視察排水系統,意外發現市區約103公尺長下水道沒有銜接好,就怕大雨來市區又淹水,邱建富了解工區內地下管線遷移進度,也指示,中華西路排水系統要趕快動工。

彰化市長 邱建富:「北館街附近接中華西路,整個排水系統,我們要做整個重新整理。」

另外要求台電公司,地下管路、線路也要配合如期完工,防災施工一次完成。

當地民眾:「現在有開水溝,以前沒有開水溝,雨如果下得很大,還是會淹水。」

彰化市長 邱建富:「管路需要做修改,台電公司會做配合,但是我們管路做好,線路來還要重新拉好。」

彰化市雨水下水道普及率已達九成,但市區平和三街到中華西路幹線的「最後一哩路」 還沒有完工,市長邱建富說這次補助款將整理及修復排水系統,確保民眾不受淹水之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