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經濟政變?安邦董事長被帶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吳小暉,在昨天晚間,傳出被有關部門帶走的消息。在這之前,吳小暉也曾傳出涉案千億,已被控制的消息。分析認為,吳小暉被抓,是習近平反貪的又一個,大動作。

中國《財經》雜誌13號晚報導,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吳小暉,已在9號被當局有關部門帶走。保監會相關人員10日赴安邦集團開會,小範圍宣布了這一消息,但沒有解釋具體原因。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吳小暉被抓是習近平一個非常大的動作,從經濟上來說,既是懲治,也是防範經濟政變的一種手段。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證監會主席)劉士余說的挖幾個金融大鱷,在我看來吳小暉也屬於這個範疇,屬於金融大鱷之一,我們看到已經抓的肖建華、項俊波,吳小暉算是重磅級的第三個人物,可能他還不是終點,後面還有。」

此前在4月份吳小暉傳出涉案千萬,已被控制的消息。不過他在4月26號罕見接受大陸《新京報》採訪,似乎試圖闢謠。

當時消息人士說,從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到吳小暉等,都是參與了所謂的「經濟政變」,也就是2015年股災。而吳小暉被認為是保險資金違規操作的最大黑勢力。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次這個動作應該是習近平算賬,清算,要對發起金融政變的這一批人,141發出一個強烈的警告信號,也就是說對吳小暉的被帶走調查,他是有雙重意義的。」

唐靖遠分析,由於軍改接近完成,江澤民派系要想通過軍隊發動政變已經希望渺茫。他們殘餘勢力,就是在金融領域。習近平通過在經濟領域查辦金融大?,收集終極大老虎江澤民和曾慶紅的更多犯罪證據,同時也能防止他們在十九大前試圖搗亂。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