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拍板 柯文哲七一出席上海雙城論壇

今年6月柯文哲被問到論壇若辦不成,他回答「那也沒辦法」。近日柯文哲向北京表達善意,傳出北京拍板續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4 日訊】先前傳出「2017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因兩岸局勢而卡關北京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向北京喊話,「不該為了0.5%的芥蒂放棄99.5%的善意」。近期北京已拍板同意柯赴上海與會。

據《風傳媒》報導稱,近期北京已拍板,讓柯文哲於7月1日至3日親自前往上海參加論壇,將由習近平舊部、上海市長應勇接待,由於時值敏感的中共黨慶,台北市府方面擔心柯在上海的活動遭不對等或遇穿小鞋,擬增派兩岸幕僚配同,以免影響8月台北世大運。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雙城論壇舉辦時間、細節皆由雙方幕僚單位協調當中,因此仍未定案。

《風傳媒》稱,熟悉柯文哲的幕僚指出,上任2年多來,柯頻繁向政界友人、老師請益兩岸課題,柯已清楚認知,兩岸問題在台灣是最沒有辦法取得所謂的「共識」的,柯也認為2015年提出「一五新觀點」嘗試跳脫統獨窠臼,但輿論仍會將之歸類,因此柯最近在「四個互相: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後加上第5個「互相諒解」,柯認為「諒解」是當前兩岸大環境不佳中的極限。據了解,柯漸漸形成自己對兩岸的看法,親自草擬公開的兩岸演講稿。

雙方目標:不讓兩岸交流全面中斷

《風傳媒》分析,對大陸當局來說,眼下的重中之重是中共十九大,關係到習近平的權力佈局;上海台辦與柯市府交涉時,也透露不希望對台交流「全面中斷」、否則沒有回頭路。因此,有兩岸專家分析,雙城論壇現階段的目標是「續辦且不出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