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亞泥連署破20萬 25日環團將上街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政治焦點來看到,導演齊柏林生前關心亞泥礦場,激起社會關注採礦對環境影響議題。環團發起連署,希望政府撤銷對亞泥的許可展延,連署人數今天早上已突破20萬人。基金會還表示,如果政府一直沒有行動,25日將走上街頭抗議。

亞泥礦場居民 鄭文泉:「我們部落族人目前處在相當驚恐,相當危險的狀況之下生活的。我們堅決反對亞泥再採下去了,請他們一定要離開,屬於我們的土地。」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政府現在還一昧的講說,這個許可權是從民國46年就給的,這個說法很明顯是要包庇亞泥,絕對這一個違法的展現,我們希望他可以撤銷。」

對於亞泥昨晚聲明要減少4成礦區,環團批評,這些是原本就不能開礦的「蛋白」區域,並質疑政府所說要做的環評,只是做環境調查分析報告,是在「拖」跟「騙」,終究還是原地踏步,6月25日將號召民眾,陪太魯閣族人上街頭抗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