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震後16個月 維冠大樓啟動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5 日訊】2016年2月6日台南大地震中倒塌的維冠大樓重建工程展開,市府協助辦理的原建物地下室結構體拆除工程今天開工,新建物規劃為地上15層共48戶,預計在109年9月完工。

經過1年多的重建規畫、都更程序,台南維冠大樓今天正式動土,預計地下將開挖3層,規畫做為停車場。

台南市長 賴清德:

「今天維冠大樓先期工程原地下室移除的動工典禮,這也代表了維冠大樓的興建已正式啟動,預計在109年9月份就可以接厝,我們原來的住戶就可以搬進來。」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再次對當時前往台南救助的各地警義消救難人員,及各界捐助的善款表示感謝。

台南市長賴清德:

「把重建獻給台灣各界,表示我們對你的感激,你們的錢,你們的善款,你們的善心,完全用在市民身上。」

維冠大樓都更新會理事長感謝市府的協助,因為大樓重建,對他們來說有很大的意義。

維冠大樓都市更新會理事長楊寧廷:

「三分之二選擇賣地離開傷心地,有三分之一,因為思念親人,可能罹難親人最接近的地方,所以他們選擇原地重建。」

維冠大樓原住戶高女士:

「真的從以前,就一直期待重建,期待期待,今天看到所有的人幫助有成果,真的是很感謝很高興。」

未來新大樓規劃為地上15層、地下3層,共有48戶。扣除31戶的原住戶認購戶外,其餘17戶將再對外銷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